chole
chole

女權主義者

泰國抗議親歷現場

轉眼在泰國滯留了大半年,正在因簽證失去工作閑極無聊之際,泰國的抗議運動持續爆發。在9月19日去看了一場,發現有女權主義者擺攤做活動,讓我極度興奮,並捐款以示支持。女權主義者要團結起來,對抗這個男權及父權的社會。她們表達的議題是抗議反墮胎,泰國好像新出法案不支持墮胎,另外就是對性侵的傾訴,把自己曾遭受的性騷擾性傷害性侵寫下來,放進紙盒,掛起來,我走的時候掛了十一個盒子了。那一次抗議人們先在法政大學集合聽演講,然後遊行至旁邊的皇家田廣場,突破了警察的第一層鐵馬封鎖後,第二層人們沒有繼續攻擊,示威比較和平,然後遞交了請願書,補了民主牌,儘管第二天依然不翼而飛,警察很不喜歡這塊象徵民主的牌子了。其實剛去那個廣場的時候,有新加坡的媒體想採訪我,看我一個人帶著小孩子,她是一位女記者,因為我不想出鏡,她沒有跟我聊很久,她覺得帶口罩也沒關係,可是我覺得還是要小心些,畢竟我的護照還是拿的中國的。我告訴她新加坡也是專制國家,她勉強承認了,後來看新加坡的新聞自由排全球156位,真是意料之外的差,她說她的媒體是新加坡國家電視台,後來看油管上cna的標示是代表新加坡國家媒體集團。

前天去的那場是希望釋放被捕人士,總理巴育下台,她們就在最繁華的大街上聚集,最前面的演講喊口號,後方比較安全就跳舞,吃東西等等,特別好玩。

昨天去的是遊行至德國大使館的那場,因為泰國國王長年待在德國,不理朝政,今年疫情泰國人民受苦受難,他同二十個妃子在德國水療酒店瀟灑自在,還上演一出後宮大戲,泰國人民怎麼受得了。特別是年輕人,她們希望德國幫忙講話,限制泰王在德國辦公,但是我覺得德國政府肯定不想多插手。雖然他們支持民眾的遊行權利,後續有什麼效果不好說。

總體來說,泰國示威比較和平,除了那次警察使用水砲車對付示威民眾外,沒有太激烈的衝突,學生也不想受傷,比香港的示威和平很多。但是香港人民是在示威無效後才開始罷工罷市罷課,才開始搞路障堵路等等,我估計泰國學生最後也會到這一步,因為目前的泰國總理巴育根本無意下台,爛國王也毫無羞恥之心,不會放棄他的皇位。到時候的曼谷恐怕也會成蕭條之地,不過對民眾來說,不一定是壞事情,最怕的是政府和資本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