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le
chole

女權主義者

曼谷郵報前總編認為示威會往暴力方向發展

“《曼谷郵報》前總編輯維拉分析,擁有軍隊忠心支持的總理帕拉育不會讓步,因其2014年藉軍事政變掌權時不但牢控軍隊力量,更把自己劃歸為君主制守護者,因此不論示威者的要求是改革君主制,或改變當前軍政府,訴求都難成功,剩下的可能只是雙方放棄鬥爭,或升級成暴力衝突。”

和我之前的預測一樣了,一切可能會繼續朝香港的方向發展。

但是我的擔憂和之前對香港示威一樣,學生們自成一體,與社會和有經驗的人聯繫少,這樣不容易成功。和1989年一樣,據說當年學生也不喜歡社會上的人加入,雖然學生很有勇氣和鬥志,但是和那些獨裁者,奸詐之人斗,非得智鬥一番不行。光是勇氣無異於自投羅網。因為你不知道那些爬到社會高層之人,為了權利做出哪些不堪入目的事情,超出年輕人的想像力。

像香港青年只是在旺角等平民區搞破壞,除了造成普通人緊張,對官方根本影響不大,他們根本不在乎平民的死活,隨便你怎麼鬧,不太出格就行,不影響他們的生活就行。所以還是要學台灣學生,比如佔領立法會,讓國家機器停擺,或者如五四青年一樣,火燒趙家樓,讓官員無法安生。當然據說五四的青年有過火的地方,而且老毛也算是五四鍛鍊出來的瘋狂之人。

所以我覺得香港或者泰國青年最好是去立法院,禮賓府,皇宮,國務總理的駐地,搞一場大的,當然要注意自身安全,這些地方太危險,不要說我煽動青年,是我覺得攻擊敵人在乎的地方,更有效果。

還有香港青年其實還可以學南韓,給北韓發傳單一樣,在大陸內部搞策反,當然小粉紅實在名聲太臭,已經讓人覺得無藥可救。大陸的人的道德水平之低,和這個爛政府的引導不可分開。但是可以聯繫很多利益受損的人,組成結盟。之前聽說香港台灣西藏新疆可以結盟反共,我覺得是個好主意。還有就是現在的奶茶聯盟,可以學歐洲的聯盟,或者北約,對付這麼難對付的大怪獸,不用策略不行,太難了。法國中國專家說的,自由亞洲電台有採訪她。

寫到這,不知道matters是不是會被查,不管了,就這樣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