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給勇敢的你

(编辑过)
十年,三千多個日子,經歷了許多當時沒想過的事,感覺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又像是夜裡的一場夢而已。致我的青春,勇敢的你,勇敢的我。

十年前,初為成年的那個年紀,做了一個當初以為可以減少家裡負擔,又可以上大學,而且畢業後又有穩定的工作(俗稱鐵飯碗)的決定─報考軍校。但最終還是申請退學、重考,一點也沒有減少家裡的負擔。不過也因為這個決定,認識了 @浪遊者WANDERER ,也更認清了自己的喜好,不算白走一遭。以下正文:


Hey bro,
若真的收到這封信,你應該很驚訝吧,畢竟是來自10年後的你所寄出。現在的你正處於很迷惘的階段,剛結束三軍七校的入伍訓,來到北投復興崗,你發現每天都生活在壓力之中,無論是學長姊無時無刻盯著的壓力,像是鱷魚在獨木橋下張大著嘴,等著你一個腳步踏錯跌落,將你吞噬;或是你害怕犯錯而給自己的內心壓力,壓著你快喘不過氣。這邊我想和你說,不要害怕犯錯,老是想著怎麼樣才能成為眾人眼中優秀的人,只會讓自己變得不快樂。反正大不了就被罵、被處罰,最多就禁假而已,當作省錢也是一個不錯的Bonus(哈哈,你一定覺得憑什麼講得這麼輕鬆)。

再過一陣子,你會為了能夠練排球而拚了命地通過游泳的測驗,這會是你覺得開心,也是現在的我覺得開心的事之一。請聽從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承認自己做錯選擇並沒有什麼可恥的,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某個冬天的早晨,你撥了電話給老媽,會忍不住坐在路邊大哭,接著在教會,因著他人的禱告,你會突然覺得被理解而痛哭不已。劇情的部分就只透漏到這邊,但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告訴你,請抓好現在陪在你身旁的女孩的手,因為她會一直和你走過許多抉擇的關頭。而到此刻,她仍在我身旁睡得很安穩。

最後,是我目前覺得很可惜的地方,那就是沒能將音樂的興趣,努力培養成專長,比如吉他和歌唱。如果你真的能收到這封信,希望你可以把這個遺憾列入考量。畢竟開始工作之後,真的少了很多衝勁和時間,把當初按不好的封閉和弦,努力練好。不過為了不讓10年後的自己再寫信來告訴我這件事情,我想是該把擺在老家房裡的吉他,拿出來清清灰塵了。
祝好,把握當下,享受生活。
Mars, 2021


疫情肆虐的一年,帶來許多的不便,但的確也是個回頭檢視自己各階段的樣貌,反思自己是否成了那些年,心目中希望、喜歡的樣子的好時機。寫封信給10年前的自己,發現當年的煩惱,已經不是煩惱,而是成就自己成為現在的自己,很重要的關卡。


花蓮清水斷崖.日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