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新人打卡-僵直性脊椎炎

Mars-英文話劇比賽後就成為我的英文名字。

大家好我是Mars,初來乍到,和大家打聲招呼。想寫些什麼來記錄生活,於是上網找了部落格推薦,第一眼看到"Matters" 總覺得與我的名字很有緣份,取前後兩個單字合起來就是Mars,於是我就來參加新人打卡的活動了。

標題寫僵直性脊椎炎(AS),是因為我患有這個病。會想寫出來,是因為許多患者都曾有延誤就醫的經驗,包括我。打從高中時就有症狀出現,但是都當作運動傷害來處理,到骨科診所拿消炎止痛藥、做復健、針灸等等,偏偏我又是個愛運動的人,所以這一切好像都很理所當然。

僵直性脊椎炎,以目前的醫學沒有痊癒的可能性,只能長期抗戰,和平共處。但其實在症狀還不嚴重的時候,正確就醫、保養身體,這個病就不是那麼恐怖了。最常見的症狀是晨間下背痛,而且這個狀況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稍微活動過後會得到緩解。

需要注意的是,持續發炎可能會造成脊椎沾黏,這是不可逆的情況,所以千萬別讓自己走到那步。若有相關症狀,同時和我一樣骨科、復健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建議先前往免疫風濕科諮詢。

簡單描述並不能完整說明這個疾病,只是希望也許能碰巧幫上某些人,那就心滿意足了。最後,我是Mars,一位後端工程師,也是AS患者,很高興認識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