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工作期的空檔去哪玩-台東篇

(编辑过)
給自己放兩週的假期,安排了一些行程,也留白了一些時間。本來打算利用這兩週的時間,加減準備一些下一份工作可能會用到的技能,但主管回我說:來日方長,不急。心想也對,那就好放假吧,出門走走或是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想也好。

原本打算放假第一週,安排一天與媽媽北上探望住在阿姨家的舅舅,沒想到住在家裡的表弟確診,為了避免媽媽也被傳染,行程只好取消。所以緊急聯絡現在在台東的 @流浪的人_WANDERER ,是否能夠當房東收留我三天,確認好時間就趕緊訂好火車票,不過是在平日的一到三,所以其實也不怕沒票。這次去台東主要是去走走、散心,所以也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純粹是一趟以耍廢、訪友、喝酒之名,行拋棄女友之實的旅程。

出發前才知道台灣南方有颱風經過,加上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內心有點擔心這次去台東會不會看不到太陽,但心裡想著:台東比較靠近南部,應該影響不大吧?就催眠自己如期出發了。

4.5個小時的火車,從台中到台東,說真的還挺累的,好在隔壁座位只在嘉義到台南中途有其他人,不過每站車長都會廣播此班次列車禁止無票或持非本班次列車電子票證的旅客上車,違反規定會被要求補票及加收50%的費用,讓我覺得有點煩躁,因為車站就已經有盡到提醒的責任了,堅持要上車的人就應該可以直接開罰,加上列車已經在行駛中,上錯車的人也沒辦法下車了,頻繁的廣播單純只有起到惱人的作用而已。


在台東前兩天騎著他的單速車,在市區景點繞一繞,台東真的是很適合騎單車的城市,車流量不多,主要幹道也有規劃腳踏車專用道。搭配上十月陰天的舒適,偶爾飄雨的浪漫(?)或許是本來就是抱持著來放鬆休息的心態,總覺得一切都很舒服,也或許這就是台東生活的步調。即便是不出門晃晃,無所事事地坐在他家的辦公區域,滑滑手機,抄抄書上喜歡的文字;或者干擾他的女友工作,聊一些從台北來台東生活、遠端工作的決心與過程,都可以一點一滴地感受到內心的能量正在緩慢增加。

第三天醒來還帶著酒意,前一天晚上找了兩家酒吧喝酒,認識了他工作上的夥伴,總覺得他們會來台東的過程,與之前的經歷都是很有趣的,想法跟我工作上的同事或是以前的同學都不一樣。身體的狀況完全沒辦法再騎單車(屁股實在太痛啦),加上想去遠一點的地方看看海,彌補前兩天在市區的海濱公園沒看到海的缺憾,就跟他交換了交通工具,得到了一台機車與一個推薦的私房看海景點。可能是地形的關係阻擋了海風,加上靠近正午太陽露臉,完全沒有路程中強風肆虐的問題,感覺像是到了另外一個地方,舒服地坐在岸邊的漂流木上,閉上眼聽著海浪聲,享受這三天難得的陽光,周遭一個人都沒有,完全獨享這片幸福,如果不是下午要離開台東,真想喬個好姿勢睡上一覺。離開前發現有一些人類遺留下來的垃圾,剛好有個塑膠袋被壓在石頭下,有非常重的腥味,應該是有人來釣魚留下的,但還是用它裝了些垃圾離開,真希望這麼好的地方不要被這些垃圾給染上了污點。

回程靠窗的位置,剛好可以看著太陽慢慢落入海中,拖著疲憊的身軀,但是心靈上是滿足的。離開前他問我覺得這趟旅程好玩嗎?有放鬆到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以前每次能有機會出遊都會想要排很多行程,少去一個知名景點,少吃一道特色美食都會覺得扼腕。但是慢慢地,隨著工作的忙碌與心態的轉變,現在出門旅遊會找一些想去的點,並穿插一些放空的時間,有時候享受飯店的設施,有時候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反倒能更從旅遊中補充平時流失的能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