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九月回顧

時序進入到十月,回顧一下九月份的生活,並做個紀錄。

如同在染疫後的隔離紀錄中所提,在月初的時候確診了COVID-19,一直到現在都還有斷斷續續的咳嗽,不過非常幸運的是,女友在我隔離期間沒有被我傳染,雖說有出現輕微的喉嚨痛及流鼻水,但掛了急診做了核酸檢測仍是陰性,吃了兩天的藥就沒事了,只是輕微的感冒症狀,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更讓她驕傲的說自己絕對是天選之人,不過同事倒是開玩笑的說肯定是我們兩個感情不好。

隔離期間想了很多關於離職的事情,最後在隔離期滿,但還居家辦公的時候擬好草稿,寫了一封email 給老闆,說明離職意願、後續工作安排,以及離職日期的討論,送出之後感覺自己鬆了口氣,便繼續手上的工作,直到老闆回覆email 表明隔週一要跟我談一談。

最終我決定要跟前主管一起接案工作,在現階段還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的時候,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類似創業的體驗,也是讓自己釐清對未來的職涯發展的一個好契機。與女友討論後也得到支持,於是就趁著apple 教育商店 BTS 活動還在進行中,使用了女友的學生身份,下訂了人生第一步macBook air,結果沒搞清楚遊戲規則的我,在電腦送來時才發現沒拿到搭配的airPods,嘗試過客服,也透過官網的意見回饋,反應了網頁描述內容造成誤解,但目前看來只能認定自己智商不足,也對於apple 提供的反應問題及回饋的管道稀少而感到失望。

隔週一與老闆的晤談,開場白就是:收到你的email 我心裡大概有個底,沒什麼機會可以留住你了。不曉得是不想留我,還是真的覺得沒機會?後面就問了離職的原因,以及是不是有對於公司的一些建議。曾經提過的內容我還是再次提出,雖然在我決定離職前沒有得到適合的解法,但希望可以在未來的某一天,留在公司的夥伴們能因為這個建議而得到一點點幫助。另外也提了公司對於請我跟另一位同事帶團隊是屬於升職等,不僅僅是工作內容異動,但卻閉口不談薪資調整,讓人感到很失望。

最後敲定了離職的日期,落在10/14 ,距離現在剩最後四個上班日,但我直到現在還在帶新來的實習生、參與新項目開發,交接的進度倒是緩慢進行,不曉得離職後的電話跟訊息會不會不間斷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九月做了決定,十月把事情收尾,而十一月要重新出發。剛好在自己生日當天作為重新出發的日子別具意義。九月的回顧應該是囊括了今年年度回顧可能會提到的大部分內容,那就順勢來個期許吧!希望新的開始能從中體會到更多不同的經驗,過程中也許沒辦法十分順利,但是就見招拆招吧,相信總會有出口的。十月最後的兩週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跟醞釀,接著要準備拿出全力來衝刺了,期待在年度回顧的時候,能補上最後兩個月的反思與想法。

願平安、健康,是深刻體會確診後的希望,祝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