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雨天

如果可以不用出門,我想我是喜歡雨天的。但每天通勤都必須騎機車的我,大多數的時候還是討厭下雨天,尤其是雨褲滲水,騎車騎到一半會感受到屁股涼涼的時候...

一早起床,我總是習慣對著空氣先喊一聲: Hey Siri! 今天天氣,來決定今天要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跟節奏準備出門。

小時候極度容易暈車的我,最扯的紀錄是從外婆家離開,還沒上高速公路就吐了,而這距離也不到半小時的車程,也因為這樣,我總是擁有坐前座的「優先權」。

雨天搭老爸的車去上學,坐在前座,我常常會被擋風玻璃上的景象給吸引,雨小的時候,先是看著外頭的景色被雨滴打上馬賽克,再突然被雨刷一掃而淨;若是雨大一點,雨刷奮力地來回擺動,看起來就像是兩個人在互動,一個送禮,另一個覺得不好意思,又趕緊把禮給推回去,不斷來回,甚是有趣。

自從上大學之後,多數時候都是騎機車通勤,大四那年住得離學校不遠,雖然高雄不常下雨,但只要遇到雨天,而那天課後沒有其他行程的話,我就會選擇走路上學。打著傘,穿過一座小橋,聽著雨打在傘上的聲音,會讓心情格外放鬆,如果是在沒什麼人的路上,就會一邊唱著歌,慢慢晃到學校。

雨天騎車必須格外專注,所以我通常會騎比較慢,但路怒症的症頭通常會較為明顯。路上汽車數量提升,加上視線不佳,所以常會有塞車的情況,這時候騎機車通常會比平常順暢一些,但總會在上班通勤時間,遇到一些沒耐心、開車技術又不好的駕駛,不想排隊就往路邊擠,想要從外側超車,偏偏又遇到有人臨停路邊,把後面整排機車給塞住,這時候真的非常想用喇叭聲來表示我的不滿,無奈我那台機車(打檔車)喇叭是外露式的,下雨天聲音就會被漏進喇叭裡的積水蓋住,我都笑說這喇叭是在逼我修身養性。



雨天
落水
街邊的顏色頓時變得鮮豔
男人有力的手握著一把大黑傘
撐起一家三口的天
另一位年輕的媽媽穿著粉色雨衣
牽著青蛙造型的男孩跳著水窪
這頭還有一把藍色摺疊傘
底下的女孩緊緊靠著身子濕了一半男孩
而那把卡通圖案的傘
是一個女人牽著難得穿雨衣的拉不拉多
我沒有加入這場色彩派對
只因出門忘了拿起那把我倆一起買的傘
想著這座城市另一頭的你
是否已和另一個人買了另一把傘
轉頭走進早餐店
老闆 幫我改內用


找不到下雨天的圖,就拿水濂洞來示意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