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聖誕節


接下來為各位帶來今天的最後一首歌,祝福大家在這聖誕節的周末,好好放個假,不過最近的天氣都是雨天,大家出遊要記得帶把傘,注意行車安全喔!請大家欣賞這首黃玠與蛋堡合作的–放個假,我是Mini,我們下週見~


又到了單身狗最不想遇到的節日之一,尤其是阿盛。

阿盛開著那台家裡的舊RAV4從公司離開,鮮少下雨的台中這幾天也是陰雨綿綿,聽到DJ說聖誕節到了,雖然三年過去了,但心還是會糾一下。Josh 在阿盛還沒陷進回憶的泥淖前就打了電話過來:

「七點半開飯,老地方別忘了!」

「知道了,我剛離開公司,待會見。」

Josh 是阿盛的前同事,兩人在前公司也不是同部門,但在一次周末的排球活動時,剛好被分配在同一組,打球的默契、話題的契合等等,讓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一晃眼也五年了,他們最常聚會的地方就是Josh家,還有幾個Josh學生時期的死黨,阿盛就這樣融入了他們的圈子。原本沒有固定會在節日聚會的他們,自從三年前韞晴離開後,便開始固定在聖誕節聚會。

等紅燈時,阿盛確認了一下放在副駕駛座的一箱紅酒,是前個案子完成後客戶送的,平時不喝酒的他,當時就打定主意,等到聚會時,再和他們一起分享!

望向副駕駛座,好像還能聽到她的笑聲,以及她哼著最愛的那首歌.....

你的溫柔讓我逐漸深陷  每天總是期待看你一遍  愛的感覺這麼強烈  我怎能否決  不管天涯海角  我要在你的身邊

叭叭

喇叭聲將他拉回現實,後方車輛催促著阿盛趕緊起步。

車子停在五權西路的一棟大樓旁,七點十八分,阿盛點起一根白色Marlboro,整理一下自己亂紛紛的思緒。他知道聖誕節的聚會,是Josh為了不讓他一個人躲在回憶中,才每年都舉辦的,為了不辜負大家的好意,他需要讓自己打起精神,演好今晚的戲。

阿盛帶著紅酒,以及送給菲菲的聖誕禮物上樓。菲菲是Josh的五歲女兒,同時也是阿盛的乾女兒。門留了一個小縫,一出電梯就聽到大家說笑的聲音,看來其他人都到齊了。

「乾爹,你好慢,菲菲肚子餓了~」

「哇,對不起呀菲菲,這個禮物送你,聖誕節快樂,原諒乾爹好不好?」

「來來來,可以吃飯了~」Fion 端著湯從廚房走出來,喚著一群大男孩吃飯。平時大家都在各自領域有所成就,一旦碰面就又集體回到未成年的屁孩,看著就好笑。


大家一邊吃飯,分享著近況,說說誰的同事又出了什麼包,有時聊到他們學生時期的糗事,互相漏氣。阿盛和他們認識久了,雖不是同學,但那些常出現的在話題中的名字,在心裡也給了他們一些輪廓。

酒過三巡,時間也不早了,Fion 已經先帶著菲菲去睡覺。看著誠志開始胡言亂語,還一直喊著要去續攤,大夥趕緊結束聚會。阿盛留下來幫忙收拾,Josh家的客房已經快變成阿盛的第二個房間了。

送完其他人上計程車後回來,沒看到阿盛,就直接走到陽台去了。

「謝啦,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才每年聖誕節找大家來吃飯。」說著,遞了一根菸過去。

「屁啦,找你們來,菲菲才有禮物收,我也就不用在那邊扮什麼聖誕老公公了!」

嘴上說說笑笑的,但想起那年阿盛失魂落魄的樣子,Josh的確是不想再經歷一次。要不是Fion 和阿盛也熟,老公一天到晚不回家裡睡覺,有時回來還得帶著阿盛,都要懷疑自己老公是不是出軌又出櫃了!


三年前的聖誕節,阿盛精心準備了好一段時間,就為了能把盒中的戒指套入韞晴的手指,卻怎知韞晴搭的那輛計程車,途中發生了嚴重車禍,那枚戒指就從此被放在Josh家的保險箱裡。

雖知心裡那塊瘡疤,時不時會提醒著阿盛那年的意外,但看著阿盛現在的樣子,Josh已經放心不少了,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看他真正走出傷痛。

Josh 熄滅了菸,準備先去洗澡,平時不抽菸的他,只有和阿盛在一起的時候,才會一起抽上幾根。

「戒指,你幫我賣了好嗎?明年我打算找個地方開間咖啡廳,那是她一直想做的事情。」

「恩,知道了。不過不夠的話,我可以投資一點,用不著賣戒指吧?」

「不是不夠,只是這樣,就能和她一起完成夢想了。」


熄滅了手上的菸,菸盒裡還剩下幾根。想了想,就把剩下的都丟進垃圾桶裡。

阿盛今晚做了一些決定,包括戒菸、開咖啡廳,還有,不忘記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