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有了變化,就改變計畫

這篇文章是新人自介後的第一篇文,旨在紀錄最近的事件和一些想法。

---

終於能靜下心來好好思考這些天發生的事情。

公司因為一些業務出了問題,導致「檢察官帶隊搜索」這等新聞上會出現的標題,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才剛許完生日願望,希望大家都能工作順利,怎麼一瞬間風雲變色。而原本打算年後離職的我,也被迫得提前思考這個問題。

人們常用「計畫趕不上變化」,來形容突然發生的意外導致原先規畫好的事情都被打亂。人生的確無法如同實驗中的模型,能將所有可能一一列出、抉擇,但經過這次的事情也讓我體認到,只要目標不變,變化只需改變計畫,換個方向、換個環境,一樣能朝著目標前進。

---

在還沒確診僵直性脊椎炎之前,我常天馬行空的盤算著自己的未來,而當自己努力地往藍圖上的目標前進時,才發現這趟旅程上有個無法打敗的魔王橫在半路。

我很慶幸自己的病狀尚未嚴重,但同時我也難過為何是我。不過樂觀還是很快地把我從那矛盾的拉扯中拖出,重新盤算著接下來該怎麼繼續,我才發現我能做的事情還很多,還有很多未知值得去探索。

回首過去,我常做一些人們覺得很傻、很可惜的決定,但我還未曾感到後悔。思考的當下,我會希望未來的我,能喜歡現在的我做的每個決定。這幫助了我在很多十字路口決定該朝哪個方向走,也許不是大家心中眼裡最好的選擇,但我心裡是喜歡的,足矣。

---

嘗試著在這個平台寫一些文字,記錄自己的想法和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在生活中多留意一些細節和變化,儘管尚無法用精簡到位的詞句來表達想法,但相信總有一天會進步的。

立冬補冬,補嘴空。今天是有美好理由大啖美食的日子,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周六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