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Square
DAOSquare

推广DAO理念,并帮助更多的人投入价值创造实践

了解 NFT 全貌,看这篇就够了!


原文标题:🤓🌈🌃 Quick Overview Of The NFT Ecosystem

原文链接:https://andrewsteinwold.substack.com/p/-quick-overview-of-the-nft-ecosystem

作者:Andrew Steinwold

译者:Typto

翻译机构:DAOSquare

摘要:这是一篇关于 NFT 生态的快速浏览,包含了目前 NFT 世界几乎所有的重要信息,如平台、项目、数据、人物、理论、趋势等等,如果你正在或者正打算研究 NFT,这篇文章绝对是你应该看的开篇读物。


这是我从2019年10月到现在的订阅量增长情况,几乎正好从一年前开始。正如你所看到的,人们对于 NFT 的兴趣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因此我认为是时候写一篇系统化介绍 NFT 生态的文章了。我尽我所能地将我所知的所有 NFT 相关的项目都放入此篇文章中,但是你知道,世界很大,所以如果我漏掉了你的项目,请不要生气!



我非常高兴地宣布 Zima Red 的第一位赞助商!我的好朋友 Digital。 Digital 是一位了不起的创作者,他正在将他的艺术和音乐 Token 化。他一直处于持续创作的高速通道,你可以在他的网站 Danky.Art 上看到他所有的作品。一定要订阅他的时事通讯,在那里,有以太坊生态关于数字艺术家旅程的最新信息。在此处注册 - Digital Newsletter


综合性交易

  • OpenSea - 排名第一的 NFT 交易所,以及 NFT 生态系统之王。这是一个最全面的一站式商店,允许用户交易 NFT、创建 NFT、查看数据,以及查阅其他钱包。
  • Mintbase - 一个购买、销售和铸造 NFT 的市场。Mintbase 的主要区别在于,它提供了在其他平台上不常见的 NFT。例如,Mintbase 涵盖了利基 NFT 类别,如音乐、会员资格、服务、门票、新闻以及摄影。
  • TokenTrove - 一个交易 Gods Unchained、Cryptovoxels 和 Crypto Space Commander NFT 的市场。

艺术品市场

  • SuperRare - 一个资历最深并占绝对主导地位的 NFT 艺术品交易市场。艺术家必须通过申请才被允许在 SuperRare 上进行销售,而且等待名单非常长。
  • Nifty Gateway - Nifty Gateway 是一个 NFT 艺术平台,于今年初推出,目前已经成为 NFT 领域中极为重要的参与者。Nifty Gateway 由 Winklevoss 兄弟创办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Gemini 持有。
  • Rarible - 第一个实施代币激励交易的 NFT 艺术市场。这是一项重大举措,我相信很多人都将效仿。
  • Async Art - 允许艺术家从一件艺术品中创建多个NFT。有趣的是,这些 NFT 可以随后更改其“状态”。例如,如果有人将状态从晴天改变为暴风雨,那么该艺术品便从晴天的岛景变为了暴风雨的岛。
  • MakersPlace - 一个很成功的艺术平台,艺术家可以在该平台代币化和交易自己作品。
  • KnownOrigin - 一个让艺术家可以铸造和交易加密艺术的平台。它们于2018年推出,是 NFT 艺术界的又一个OG。
  • Cargo - Cargo 是一个新手,目前的重点是 NFT 艺术品,不过他们的网站上说:“这是一个创造、分享、销售和购买数字收藏品的地方。” 所以我认为他们最终会增加其他类型的 NFT 资产。
  • Blockparty - 另一个专注于 NFT 艺术的新平台。与 Cargo 类似,我认为他们将来会引入其他非艺术类的 NFT。

数据

  • Nonfungbile - NFT 生态的 Coingecko 和 Coinmarketcap,Nonfungbile是查询与 NFT 数据相关所有内容的最佳地点。
  • NFTBank - 一个具有出色的 NFT 投资组合跟踪和分析工具的平台。只需复制并粘贴一个 ETH 地址,该工具将返回其所有 NFT 交易数据。

金融

  • NFTfi - 第一个非融资担保贷款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借出 ETH 或 DAI 贷款给那些将他们的 NFT 作为抵押品的用户来获得收益。反之亦然,用户可以抵押他们的 NFT 来获得 ETH 或 DAI 贷款。NFTfi 在今年推出后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期待该平台未来的发展(注意: 我是 NFTfi 的投资者,所以我非常有偏见!)
  • NIFTEX - 一个将 NFT 分割为“碎片”的地方。这些碎片是 ERC20 代币,与 NFT 相比,这些碎片可以实现更高流性的交易。
  • yinsure - 一个允许用户在其中创建代币化保险合同的平台。

收藏品

我将收藏品归类为几乎没有功能的资产。你可以把它们想象成棒球卡,但是因为它们是数字化的,所以它们可以做得更多。

  • CryptoPunks - 在以太坊发行的首批 NFT。它们是一套10,000像素的收藏品。
  • NBA Top Shot - NBA 官方授权的 NFT 收藏品。请注意,这些 NFT 位于 Flow 区块链上,而不是以太坊区块链上。
  • CryptoKitties - 第一个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的 NFT 项目,它让人们对 NFT 的潜力感到兴奋。它们是具有不同特征和稀有性的可爱猫咪,而且可以繁殖以产生更多猫咪。
  • Avastars - 一个完全在链上生成化身的东东。 Avastars 团队正在研究许多激动人心的更新,所以也许我很快将需要将它们从“收藏”类别移至“游戏”类别。
  • SoRare - 梦幻足球游戏,用户可以使用官方数字球员卡购买、交易和玩游戏。

游戏

游戏 NFT 可以被归类为在它们的宇宙或环境中具有高功能性的资产。

  • Axie Infinity - 最受欢迎的加密游戏。它具有“凶猛、幻想的宠物,你可以在赚取加密货币的同时进行战斗和收藏。”
  • Gods Unchained - 数字交易卡牌游戏,用户可以在其中与其他玩家进行战斗并交易卡牌。
  • MyCryptoHeroes - 快速和随机的角色扮演游戏,玩家可以收集、训练和战斗。
  • CryptoSpaceCommander - 太空 MMO (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用户可以在这里战斗、交易,以及建造太空飞船和其他东西。

虚拟世界

虚拟世界可以归类为一个沉浸式平台,用户拥有世界的部分或者可能全部的所有权。

  • Cryptovoxels - 由于用户使用块构建,因此 Cryptovoxels 被称为“区块链的 Minecraft”,Cryptovoxels 是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虚拟世界,并在加密艺术家和加密艺术收藏家中广受欢迎。目前,有来自全世界的各类人群和团队在 Cryptovoxels 构建令人赞叹的内容。
  • Decentraland - Decentraland 是第一个基于区块链虚拟世界来筹集资金并构建的其强大团队的项目。自2017年首次发行 ICO 以来,他们一直在忙于建设,并于今年大受欢迎。尽管 Cryptovoxels 率先“上线”,但我还是认为 Decentraland 是基于区块链的虚拟世界的领导者。
  • Somnium Space - 面向所有人群但尤其针对 VR 狂热者们的高端虚拟世界。用户可以通过个人电脑进入 Somnium Space 或使用 VR 头盔设备来体验所有细节。
  • The Sandbox - 专注于游戏的虚拟世界。尽管尚未发布,但 Sandbox 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投资者和支持者。因此我对他们抱有很高的期望。

加密艺术

加密艺术是已在区块链上代币化的艺术。

鉴于我已经在上面列出了加密艺术平台,所以在这里我仅列出一些著名的加密艺术家:

这个小清单并没有涵盖到所有才华横溢的加密艺术家。我鼓励每个人在上面列出的艺术平台上探索更多的艺术品和艺术家。

其他

这个类别非常庞大和多样化,所以我在这里只列出部分内容。我相信“其他”类别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衍生出许多其他类别。

域名:

实物收藏品的 NFT:

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可收集实物 NFT,因此这个市场在未来12个月内应该会呈爆发式增长。

DAOs

  • Ark.Gallery - 一个专注于 NFT 的社区所有权的 DAO。这是我将密切关注的项目!
  • Flamingo - 专注于 NFT 投资的 DAO。这是由 The LAO 的创世团队发起的项目,我认为 Flamingo 将很快成为生态系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NFTs x DeFi

  • Aavegotchi - Aavegotchi 让 “DeFi - 可抵押的加密收藏品” 成为可能。他们正在挑战极限,用户不仅可以收集有趣的 NFT,而且还可以从他们的资产中获得收益。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 DeFi 和 NFT 之间更多的交融。
  • MEME - MEME 允许 $MEME 代币持有者抵押他们的代币,作为回报,用户可获得稀有的 NFT。这是一个有趣的项目,因为我个人喜欢这样的场景: 为了获得稀有的非功能性 NFT,必须执行一些“工作证明 (proof-of-work)”的方法。在某种意义上,“工作证明” 提供了某种内在价值。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 NFT 世界中的 PoW 信息,请访问我的博客 “非同质化代币 (NFT) 世界的工作量证明”

NFT 内容创作者

实时通讯

播客

Youtube/视频

NFT 拓展知识

社会化代币

  • Forefront - 社会化代币生态的 Coinmarketcap/CoinGecko (除了在新闻、资产等资源优势上略逊一筹之外)。
  • 我接触过的一些社会化代币的快速列表 - WHALE,COIN,JAMM,SWAGG,$ALEX。它们都可以在 Forefront 上找到。
  • Seed Club - 第一个社会化代币孵化器,Seed Club 最近推出了他们的第一批社会化代币的创建者
  • 文化代币
  • Foundation - “文化” 交易所,是一个以符合需求的价格买卖各种类型限量版商品的平台。
  • Zora - “万物” 交易所,意味着创造者可以在这里发布产品,并通过加密经济系统来获取他们创造的所有价值。

下一步

在不久的将来将出现大量令人兴奋的 NFT 项目,因此我可能需要尽快更新此文。我发现最令人兴奋的是,这种市场热度的突然激增大约始于四周前,它带来了资本的关注,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智慧和人才,因此我相信,此刻有很多人和团队正在做着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欢迎随时 DM 我!

另外,每个人都应该关注 Untitled NFT Hackathon。就是它听起来的样子,一个专注于 NFT 领域的黑客马拉松!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人们都做了些什么,并祝福他们收获令人激动的奖项。


如果您喜欢我的内容,请订阅我的时事通讯 Zima Red,并在 Twitter 上关注我。请继续关注有关 NFT 和虚拟世界的更多文章。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