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太盡。定必早盡
凡事太盡。定必早盡

喜歡電影藝術動物大自然,尋找更美好的自己

執著。堅持。憎恨。原諒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台灣公共電視、CATCHPLAY與HBO Asia於2019年推出的社會寫實電視劇。我真心推薦一看。對現在社會狀態有不少反思。

受害者也是加害者

對一個曾在2019年面對香港發生社會運動的我,這劇對我有不少反思。反思著一直惡化的警民的關係。這一年我對警察形象由社會正義的標誌,急轉直下至黑社會之中的黑社會,他們已經背棄正義,與不法組織並無兩樣。6月開始開始對他們的恨由心而生,甚至對他們的家人都一一咀咒。「黑警死全家」並不是口號,是由心而發!警察傷害我們的同時,我們亦加害他們的家人。受害者也是加害人。

忘了。忘不了

劇中是以愛化解仇恨,但現實中我們怎樣去以愛化解由去年6月開始累積的憤恨,單單我們伸出橄欖枝有用嗎? 面對一個並無悔意的組織 ,是如何去再愛呢?有時間真的很怕自己會這樣原諒了他們。執著為心中的正義討回公道是對運動的一種堅持罷。想來,只可以停止對他們家人及並無作惡的警員停止咀咒,以兔作孽太深。但距離原諒他們本人依然很遠。 2020年這道傷痕是加深還是撫平, 還是要看雙方的造化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