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呓语
痴人呓语

懒人一位。主修神經病學和相關基礎研究,所以也是一位神經病

很害怕,現在我真的很害怕。


一篇科研論文,裏面有將近60%的數據都是根據其它文章編造出來的。而剩下的40%的可重複性非常可疑。畢竟實驗過程十分粗糙不夠仔細,甚至連有沒有獨立重複三次都存疑。我之所以能這麽説是因爲幹這事的人是我女朋友,而我全程都跟進了實驗。雖然從她一開始這麽幹我就極力勸阻她不要這麽樣但她還是一意孤行。現在文章投了出去,返回來二修,審稿人也提出了一些補充實驗。自然,她還是繼續編造了事。我現在真的很害怕這篇文章被接收。雖然這篇文章并不涉及臨床而只是基礎研究,但是裏面的結果其他研究者要是重複不出來那就可怕了。

我不知道我這麽害怕是因爲我覺得這樣做不對,還是因爲我嫉妒女友。因爲女友現在感覺特別自信因爲這篇文章投的是一本影響因子15分的雜志而且有了revesion,如果接受了那麽可以説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這比我多年來的成果都要高。還有就是我怕她這樣自信下去不知在以後的研究中會幹出怎麽樣的事。畢竟她實際上有很多實驗技術并不太清楚與瞭解,但現在她卻認爲自己非常瞭解這些技術。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嫉妒心在起作用。不知各位怎麽看。我現在真的很害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