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電影有感|靈魂急轉彎

強烈推薦為了工作為了生活忙碌的人們進電影院好好看這部電影,幫自己的人生踩一下煞車,好好生活。


雖然大家都說很好看,但我在看電影前並沒有抱太大期待,畢竟這部片被歸類在兒童/喜劇,看完以後我卻是笑中帶淚,我覺得這是一部富含人生哲理的電影啊!以下會寫出我自己的個人感想,怕被雷到的人不要看喔!



志向是什麼?

我們總是覺得人好像需要找到自己的志向,就像莫札特生來就是要當音樂家,貝克漢就是要踢足球,沒有找到志向的人以為自己就是失敗者,因為沒有天職。我曾經也一度這樣以為,也許會有一件事或一個工作,是我做了覺得超級有興趣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不過事實證明我對什麼事都超級有興趣可是經常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是這又如何呢? 我在電影中深深覺得自己被安慰了!


好好生活

我說的是好好生活而不是好好活著,對於職能治療師來說,生活和活著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好好活著表示你要小心不要像片中主角得意忘形掉到人孔蓋洞裡死了;好好生活指的是好好感受季節、感受環境、感受感覺、感受生命的本質所帶來的喜悅。有的人為了追求夢想卻忘了停下腳步用心感受過程的風景,我們都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也許可以想想如果明天死掉了,會不會後悔現在做的事。


勇敢跨出舒適圈

你以為自己不夠好,也許是別人給的評價,也許是你的過往經驗把自己困住了,電影中的22號拒絕來到人間,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總是拒絕任何人的幫助,卻在意外來到人間以後愛上了在人間的感覺,如果沒有試過又怎麼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呢?也許會有些不舒服的感覺或經驗,但肯定也會有一些是好的、喜歡的感受或體驗。


期待大家看完和我分享你們的觀後感了!這部片認真讓我想進電影院二刷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