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如果提到年初沒想到今年會發生的事情,那肯定是沒有想到COVID-19會對台灣甚至是全世界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因為這件事讓大家都不能出國,出入各個場所都要戴口罩,跑學校都要量體溫,不過也因為大家都更注重洗手和戴口罩,今年是我當健康寶寶的一年。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冥想,藉由冥想讓我嘗試覺察自己的心,並且讓自己學習正念,活在當下,而不是被過去的記憶或事件所束縛,雖然每天都只是短短的10分鐘,不過讓自己好好靜下心來向宇宙許願、感知自己的肢體和感受,相信自己擁抱滿滿的豐盛。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讓我銘記著的是台灣防疫相當成功,讓全世界看到了台灣,當然這有賴台灣的醫療人員和完善的醫療,政府這一次的政策走向也讓人敬佩,台灣的防疫讓台灣人驕傲,也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醫療人員的價值,珍惜健保資源。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其實我自己還滿幸運的,在疫情還沒爆發的時候就分別去了泰國和德國,也因為跑學校的關係還是經常搭飛機來回金門,加上後來專心準備考試,整體上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如果說疫情過去有什麼事情想去做,那肯定是出國啦!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這題我仔細想想似乎沒有欸!也可能這種事都會很容易被我忘記~~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覺得是花錢的態度吧!我之前分享過【好書共讀】如何成為有錢人?,裡面關於學習當個有錢人,學會花錢還有為花出去的錢感到開心真的讓我有醍醐灌頂的感覺,以前我總覺得要節省,但看了那本書才終於能體會錢是需要流動的,花錢不一定是不好的,有時候獲得的是比有錢更讓人開心的感覺。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應該說是學習接納自己然後感恩自己的身體吧!覺察自己的身體給自己的訊息,慎選自己吃下去的食物,讓自己的身體盡量在舒服的狀態下,當然這常常都需要自我提醒,不過我會繼續努力。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投資自己還有永遠保有願意嘗試的成長心態,相信自己永遠都有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而且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用這樣的想法影響他人,只要願意相信自己然後做出行動,就已經比很多人強了!微跨出舒適圈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愛的一本書應該是【好書共讀】30歲前,你還有多少成功的機會,可能因為剛好自己的年齡很適合看這本書,所以讀起來特別有感,也會讓自己好好思考,畢竟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人,想要怎麼過,都是自己決定的!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願自己永遠都有一個人旅行和重新開始的勇氣。


11. 請填空:2020,@蠟筆線 留下了蠟筆點點在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