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三十而已|感情不值得相信

愛的時候千好萬好,不愛的時候千錯萬錯

劇中王曼妮面對顧佳的情傷,曾經令人稱羨的家庭、生活就在丈夫出軌後灰飛煙滅,看著自己的好姊妹失意,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顧佳好好地哭一場、醉一回,當個最牢靠的避風港。其實我是萬分認同曼妮說的,總歸來說不過就是愛與不愛了。


別人都說「愛一個人不只是愛他的優點,而是可以接受、包容他的缺點」,我覺得這個論點正確但也不完全正確,愛一個人可以有千萬個理由,可以被任何一個特質吸引,可以為任何一件小事感動,所有的缺點在情人眼中都是優點,木訥寡言是老實、愛吃醋是因為太愛你、鬧彆扭是可愛表現;不愛的時候,曾經眼中的優點全成了缺點,當初看上的老實變成了不解情趣的木頭、每天打電話說成不給私人空間,鬧彆扭就是情緒勒索,其實很多事情是一樣的,只是心境不同,看的角度也不同了。


好的時候,覺得自己賺大了;不好的時候,就拿錯的那一面當藉口

愛情究竟有沒有保鮮期?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答案的,曖昧、戀愛、結婚,兩個人相處久了到底是愛還是習慣?就像泥和水拌久了都有些分不清了,分享一個我更喜歡的觀點,那就是「比起一直愛著你,我更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重新愛上你」,因為誰也沒有辦法保證愛情永遠不會變質,但如果可以每天都重新愛上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是愛情就可以一直是愛情,換個角度想,自己該怎麼做,才可以讓身邊人每一天都像第一天一樣愛上自己,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呢!


感情不值得相信,關鍵是人

顧佳的爸爸堪稱是愛情模範生,老婆過世後終生沒有再娶,每年都還是對故人心心念念,別人以為是爸爸厲害,爸爸卻說那是媽媽厲害。


願每個女孩都能遇到值得相信的人。


愛的時候千好萬好,不愛的時候千錯萬錯 攝影師:Ashley Williams,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