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微跨出舒適圈

大部分都覺得跨出舒適圈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事實是,我們都還是習慣待在舒適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成為朋友眼中很有行動力很正向的代表,願意嘗試也一直都在變動的感覺。其實我自己並沒有這樣覺得,也或許是因為我看到走在我前頭的人們,他們都更勇於追求自己的想望,甚至更大膽地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工作中從醫院跳到社區跳到學校然後轉行、生活中嘗試潛水、路跑、泳渡日月潭、自己一個人出國,看在朋友眼裡或許真的是一個定不下來的人吧!


當然,這和個人特質也許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很大的原因是有沒有習慣,當一個人還沒有「啟動」時,阻力是最大的,但是真的動起來之後,其實一切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我也會猶豫要不要穿上鞋子去運動、要不要報名參加某個有挑戰的活動,也許就像牛頓定理一樣:「靜者恆靜,動者恆動」,當你適應了眼前的狀態要打破平衡總是不容易的,但當自己處在變動中,也會比較容易接受那些意料之外。


我很喜歡五秒法則,反正,去做就對了!大部分人都是因為沒做而後悔,其實很少人是因為嘗試了什麼而後悔。


不過你說,跨出舒適圈,好難!其實我也覺得很難,畢竟那是一個不舒服的狀態,誰喜歡不舒服的狀態呢?但是如果一直待在舒適圈我覺得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好像自己就那麼停滯了...


其實我更喜歡鼓勵朋友,微跨出舒適圈!接受一點點點的不舒服,讓自己慢慢跨出去又不會太焦慮,自己一個人去健身房太困難那就先報名定期課吧!害怕游泳那就先從玩水開始吧!總是第一步最困難,所以不要想得太難,先從自己覺得最容易達成的部分開始,才會有動力繼續跨出去!


每一天都可以重新開始跨出第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