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一波三折,無緣的TM420筆電

服役八年的筆電A55V終於要退役了,繼經常不受控地輸入數字9後,這幾日螢幕也失去了原本的色彩,種種跡象告訴我該讓他休息了。


在我還沒踏進店面前,完全不知道自己今天竟然會這麼快就下決定,就在逛完第一間實體店面,聽了銷售員的介紹後,沒有太多的猶豫我就購入了ASUS的TM420,選擇ASUS原因無他,因為我上一台筆電就是ASUS的,而他紮紮實實地陪了我8年從來沒有鬧脾氣,印象中當初買他大約是25000左右,也因此這一次我的預算也抓差不多這個價格,然後目標是14吋(上一台15吋總覺得攜帶不是那麼方便),其他廠牌我都沒有考慮(好吧!我有偷偷考慮過Mac,不過考量CP值後還是作罷了)。


TM420感覺是一台很新的筆電,網路上除了開箱文之外其實少有評價,不過我查到這個型號有獲得2020德國紅點設計獎感覺很厲害啊!這台功能主打的2 in 1,筆電可以當平板用,有螢幕可觸控、360度翻轉,還有虛擬數字鍵(就是觸控板上點一下會出現數字鍵盤就減少了14吋筆電需要切換打數字的不便),而且他的規格Ryzen 5(聽說跑起來比intel效能好)、硬碟512GB SSD、記憶體8G、6核心等,整體來說規格很不錯。


螢幕可以觸控、還可以360度翻轉真的很酷!一開始用起來也覺得很順手,不過用沒幾小時後就發現滑鼠有時候會卡在左上角,而且卡住的時候觸控板和觸控螢幕都不靈光了,不過時間持續不久,可能幾秒鐘到幾分鐘就又不卡住了(我的滑鼠用別台電腦沒問題,我拿別的滑鼠來用也有卡住情形,所以排除滑鼠問題),這樣的情形大約發生超過3次之後我也有錄影,然後回去找門市,門市也答應幫我做檢測。


花了2小時檢測後,沒有問題!他說他幫我重灌、也做了系統優化,結果拿回家之後當天晚上又出現了2次,隔天使用則沒有出現,不過滑鼠總是卡在左上角,然後一卡就完全不能動彈,要是我剛好上台簡報的時候卡住不就尷尬了,所以我還是決定反映問題。


門市說他們檢測沒有問題,其他人購買也沒有反應這樣的問題,我的狀況是個案!所以他們說請我換其他款式的筆電,因為如果換同樣型號我又說有問題,這樣他們退兩台一樣型號的筆電沒法向公司交代。其實當下聽到這樣的回應既生氣又難過。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他們讓我換其他的筆電,觸控螢幕對我而言也不是必要功能,畢竟他們說檢測沒問題是真的,但我使用筆電有卡住情形也錄影了也是真的。

實況影片連結1 實況影片連結2


其實我還是滿喜歡TM420,後來看了其他相近規格但非觸控螢幕的筆電反而讓我覺得納悶,一款是M413,一樣R5/8G/512GB、14吋,不過是8核心,要再多貼1400;一款是M513,一樣R5 /8G/256GB、14吋 ,他答應幫我加記憶體變成512GB,不用多加錢,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少了翻轉觸控、虛擬數字鍵功能,卻沒有反映在價格上的感覺,他們說因為促銷所以TM420折扣多,反正我也不懂,後來我選擇了後者,雖然又拿回了15吋,也少了那些很酷炫的功能,但這件事終於可以解決了,畢竟時間和精力都是無形成本啊!總之還是感謝那個願意為我檢測換貨的銷售人員,畢竟來來回回那麼多次對他而言也很虧;還要謝謝我的家人陪我奔波。

這篇文章就是用M513打的,目前看來各方面都還滿順手的,期待我不用再去第7趟門市。


從這次買筆電的過程,讓我深刻體會行銷學中的消費者旅程、接觸點真的很重要,如何提升顧客的知覺價值,絕對不是把產品賣出去而已,因為8年前使用ASUS筆電的體驗讓我在8年後決定繼續使用ASUS,但這次的體驗卻會讓我下次的決定更審慎考慮。


以上為個人使用經驗,我只是客觀紀錄事實,也許我就是個案真的和TM420無緣,但綜觀他的規格和價位確實很不錯,銷售人員也表示那個型號並沒有其他人反映問題,觸控螢幕故障率也不會比較高,大家就依自己蒐集到的資訊和想法做決策吧!我是不負責的喔!

順手的筆電是生活的好夥伴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