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疫情心生活

自從三級警戒以後,你的生活和心境有什麼改變呢? 也許疫情正是一個契機讓我們好好思考曾經的習以為常。

自從5/15開始,雙北防疫開始升為第三級警戒,至今已經一個月了!

攝影師:Elly Fairytale,連結:Pexels


對於台灣人來說,生活都發生了巨大的改變,許多人開始居家辦公、甚至有很多人放無薪假、餐廳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學校停課,假日待在家耍廢是救台灣最好的方式,而這樣的生活至少還要持續到6月底,一切都仍是未知數。


對我而言,以前每天晚上都排滿活動、現在每天都早早回家煮飯好好吃飯;以前上班最期待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聊天,現在上班最期待開箱自己早上煮的便當;以前假日的興趣是爬山出去玩、現在假日的興趣是追劇逛全聯。


雖然一開始也超級不適應,覺得自己被關住了,但比起那些現在還在醫院的醫護人員,我很慶幸自己已經不是醫事人員 (我實在是一個不夠大愛的人啊!),但也因為自己曾經是醫事人員,更能體會現在留在醫院的所有人有多麼不容易。一般人不知道的是,現在醫院資源真的很緊繃、就連許多原本不在第一線的治療師都要協助病房的門禁。


這次疫情也讓我好好慢下腳步去檢視自己的生活,雖然時間多了很多,耍廢的時間也多很多,但放空的時光其實也滿美好的,可以悠閒吃晚餐,甚至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嘗試新的料理和甜點,也許我們都需要多留些時間獨處。


另外一個讓我好好思考的是斜槓和副業的重要性,會這麼說是因為妹妹目前已經在放無薪假,現在這種情況什麼時候能復工都是未知數,如果沒有第二收入,看著帳戶的錢愈來愈少,心真的會恐慌。


最後一個議題是在家上班,平常朝九晚五都覺得時間被綁住,夢想在家上班的生活有多好,但真正可以有機會在家上班的時候,自己和身邊朋友似乎都還是比較偏好到辦公室上班,理由百百種,從系統連線到節省冷氣電話費、甚至是在家很無聊都可以成為理由,這現象其實滿妙的,也許對多數台灣人而言,還是比較習慣工作和生活分開的作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