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疫情下的廚藝新生活

(编辑过)
和你們分享我的一日三餐,還有簡單的食譜,希望大家一起在家过健康的生活。

因為雙北疫情嚴重,大家都減少外食的機會,所有的飯局都取消了!雖然我平常就偶爾會自己煮,但除了早餐之外其他都是看心情,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勤勞——天天三餐自己煮。

在這個宅在家比出門更安全的時候,只好和大家分享我的一日三餐還有不負責食譜,都是超級家常又偷懶的餐點,反正租房在外只要顧好自己不要餓扁就好 (分享的餐點不一定是同一天喔)!


早餐

這豐富程度感覺可以當早午餐哈哈

早餐對我來說滿重要的,會盡量讓自己有澱粉有蛋白質有水果,煎了豆皮蛋包起司、煎了饅頭還淋上蜂蜜、還有香蕉和豆漿~早餐很豐盛吃完心情會很好。


豆皮蛋包起司 (完全就是集我的愛於一身的食物)

1.把之前煎好的豆皮用平底鍋加熱 (生豆皮煎好丟冷凍想吃就可以拿一片解凍)

2.煎蛋等一面熟了就把豆皮蓋上一起翻面

3.放起司等它融化就可以起鍋 (起司很容易融化然後不要碰到鍋子才不會黏鍋)

看看融化的起司~~~好幸福


午餐

泡菜湯餃

我最喜歡每樣東西都加一點然後直接煮一鍋,既營養又方便!這次放了青江菜、地瓜葉、紅蘿蔔和豆皮,基本上我都很隨興,有什麼放什麼,不過可以考慮一下配色 (紅蘿蔔或番茄就很加分),然後泡菜也是我的冰箱常備品,加菜或煮湯都好吃!

水餃的部分不得不推薦一下標太郎,認真覺得好吃!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但滿大顆而且煮完皮也不會爛爛的,另外般若的素食水餃也好吃 (純粹好吃分享)


泡菜湯餃

1.小鍋子放1/3鍋水煮開丟哩哩叩叩的食材 (紅蘿蔔不容易爛所以冷水就丟下去一起煮,開了之後才丟青菜和泡菜,大概煮一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青菜煮太久就黃了)

2.另一個鍋子放1/3-1/2的水煮開丟水餃,水餃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要煮到浮起來後才觀火

3.把水餃丟進第一個煮食材的鍋子就可以吃了~~~

**小秘訣:我這次加了泡菜的湯汁覺得更有味道了!


晚餐

以前都吃麵,這次終於買了糙米回來煮,偶爾還是得吃米,炒飯和湯麵一樣,對我來說都是把想吃的食材弄一弄全部丟進去炒,既營養又方便。蛋煎鯛魚是另一道我很愛的料理,蛋白質滿滿又好看。


蛋煎鯛魚

1.鯛魚片用水洗過斜切小片,浸入加鹽的蛋汁

2.全部放入平底鍋小火慢煎, 煎到筷子可以輕鬆戳進魚肉就可以起鍋了


大家在家都吃什麼呢?如果大家有什麼簡單的食譜也可以分享,我已經快不知道煮什麼了~然後現在又到了要煮晚餐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