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生活有感|早晨習慣

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讓自己每天進步1%。


12/29晚上,我在看完凱西姊姊的5amCEO計畫後,下定決心在上班日也要提早一小時起起床,為什麼不從2021年再開始呢? 以前的我總會想要在特別的日子有個特別的開始,是佐依讓我知道,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立馬行動更重要!


至於早起一小時要做什麼呢?我用的是凱西姐姐提出的20/20/20時間分配,我自己打算做的活動大概如下:

--20分鐘運動:瑜珈、肌力訓練、有氧等

--20分鐘Me time:反思、靜心冥想、感恩日記或規劃等

--20分鐘成長:閱讀、讀英文或學習線上課程等


我目前執行了兩天,12/30和31,在台北最冷最好睡的兩天,我都成功在6點起床了!希望1/4還會繼續持續下去。因為想要早起,自然也會督促自己早點上床睡覺,早起的感覺其實挺不賴的!因為早睡所以早起的精神滿好的,起床後先運動暖暖身子,享受安靜自在的晨光,靜心冥想讓思緒歸零,然後開電腦看線上課程,僅僅只是一小時,卻讓人覺得生活充實,那是一段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啊!


希望這樣的早晨習慣可以讓我每天都進步一點點,讓我對自己的生活有掌控感,也讓生活更豐盈,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早起一小時的行列!


享受晨光美好 攝影師:Jill Wellington,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