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油畫分享|秋意


我的第二幅畫2/7


歷經了三個星期,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二幅畫

很喜歡秋天的色調,可能是因為我在這個季節來到世界上吧!綠黃橘紅咖啡,這些顏色的交織構成了我對大自然最美好的想像。


第二次的鋪底也相對大膽許多,反正要蓋好幾層,最初的也只是背景,人生也是這樣啊!人一直往前走,專注於當下才能決定自己走多遠,過往的雖然不會完全埋沒,但終究成為人生的養分,而不是評斷的終點,願自己永遠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打底1/13

這一次用到了刮刀刮出樹幹的亮面,還有融雪的筆觸;也嘗試將顏料厚厚地放上去成了火紅的葉子,透過顏色的堆疊染成了秋色。

覺得這樣的過程很有趣,畢竟我們平常都太小心翼翼,可以隨興把顏料放上去,綴成畫布上最美的亮點,真的是很美好的體驗,生活總是需要一點火花才顯得燦爛。

葉子的層層堆疊也是我需要練習的地方,只能說自己還是缺少了一點耐心,無法用心點出葉子的細緻。

第二堂課已經有了基本輪廓1/27

稍微比較可惜的是地平線畫斜了,(大家有發現嗎?) 如果不是老師提醒我可能根本不會發現。

一開始的自己會有點在意畫面遠方小徑的處理,是老師提醒我,近景保留各種筆觸,遠景則輕輕帶過,不需要把一切交代得很清楚。

如果你感覺不出秋天的美,請退後一公尺看就會覺得很美了哈哈哈!

完稿(同第一張) 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