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油畫分享|櫻花樹下的約定

花了將近一個月終於完成這幅畫,我們的8週年紀念。


其實這個禮物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一開始我只是打算畫一張在籬笆旁盛開

的櫻花樹,後來老師建議我可以在樹下畫個小插圖讓畫面更豐富,才有了後來

的浪漫。


這一次讓我最苦惱的就是櫻花的花瓣了,來來回回點了好幾次卻總是找不出櫻

花的感覺,一開始用扇形筆壓出來完全像蓋滿羽毛的樹;改用側壓有比較好一

些,後來又陸續加長了樹枝再點上粉嫩的小櫻花,也在顏色上調整了多一些的

白色和淡粉的色調,只能說看起來是棵獨一無二的櫻花樹啊!


原本一開始有畫出黑色的籬笆,後來考慮可能會凸顯不出人的剪影,乾脆改成

遠景全部都是山,小時候的山是純粹的顏色;長大後的山卻希望遠看是綠色、

近看是蘊含更豐富的顏色 (其實我覺得也有點像阿兵哥的迷彩服),人生也是一樣

吧!乍看都差不多,唯有仔細瞧才會發現每個人的內涵。

3/10 把櫻花枝枒畫出頭且在上頭點了零星的小花感覺有比較像櫻花


這次的大魔王當然就是最細緻的兩個小人偶,手殘如我,這兩個小人偶的線條其

實是老師幫我勾勒的,我只負責塗顏色、加陰影,卻也在細細琢磨中回憶起相

處的點點滴滴和求婚時的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