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我在台北】上班族生活

消失了好幾個星期,我在適應早八晚五的生活。

上班族的生活,我的生活 攝影師:Ken Tomita,連結:Pexels


12月初新工作報到,正式告別了治療師的工作,我的新職涯重新開始。

對我來說要適應的不只是工作內容的轉換,還有台北生活、同事相處、階層性的組織、工作型態......


第一次在台北生活,最不習慣的就是台北的天氣了,濕濕冷冷的,難得放晴都是生活小確幸啊!還有上下班時間的捷運人潮和大家很快速的步調。不過台北大眾運輸的方便還是讓我覺得開心。覺得自己很幸運,剛好可以和朋友一起租房子,房租也相對便宜,不然在台北租房真的讓人吃不消啊!也因為有朋友讓我更快熟悉了台北的生活,歡迎大家推薦台北美食給我。


同事相處和我之前在醫院和跑社區都不太一樣,新公司的同事很多年紀可能都比我大兩輪以上,在他們眼中我就像他們的女兒一樣,大家也都很親切,不過要怎麼恰到好處舒服地相處,我也還在摸索。


當初會轉換跑道,很大的因素也是因為階層性組織,不過階層性組織中的應對進退、人情世故是我還需要多多學習的地方啊!期許自己可以在這個階層中站穩腳步,慢慢地往上爬。


工作型態部分對於醫學背景出身的我真的是全新的領域,帳務工作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各種系統的查詢和執行對我來說既新奇又複雜,不過要怎麼保持工作的熱忱應該是三分鐘熱度的我以後要面對的課題吧!久坐也是讓我超級不習慣的地方啊!只能說治療師的特質還是留在我的血液中。


現在偶爾也會思考這樣的生活樣貌和工作型態是我喜歡的嗎?坦白說,好像也沒有絕對的大案,無可否認的是,我還滿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覺得現在的生活滿意度應該10分有8-9分,也許還在蜜月期,也許這樣的生活更適合我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