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嗨~你好!很開心在這裏遇見你~ 我是翻轉教練 Crama ,也是AQ逆商智慧,和自我實現心理學的踐行者與分享人。我致力於協助人們翻轉財務、親子及親密關係品質,提升「人生幸福力」,建立實現高自我價值的豐盛富足人生。歡迎與我同行,共同攜手打造幸福和諧的社會。

還在奮力掙扎過生活?!! 快扔掉生存模式,轉向豐盛富足的順流人生!

深陷在充斥著擔心、恐懼、焦慮、悔恨…的生存模式中難以自拔,在能量的耗損與卡滯中奮力掙扎,這樣的人生,豈是靈魂要來地球體驗的終極目標? 此生到底所為何來? 想要全然發揮潛能,活出靈魂藍圖設定的最高版本,活出輕易、順流,充滿愛、和平與喜悅的生活
回想某個令你生氣的時刻,有人說了或做了激怒你的事,於是你身上的敏感按鍵被觸發啟動,心頭一把無名火,頓時竄騰三丈高,你惡狠狠地看著對方,恨不得用這把火吞噬了對方!


有些人的言語能力在此時發揮得淋漓盡致,什麼不堪入耳的難聽話、狠話全都一一撂出來了。


結果呢?事情有因此而得到圓滿解決嗎?

恐怕一時痛快的宣洩,換來的是長期的痛苦與懊悔吧!


切換到另一幕場景,你發了一則訊息給某人,對方已讀卻遲遲不回,你左思右想、來回揣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說錯了什麼?還是做錯什麼?對方在生我的氣?如果與對方交情尚淺,你可能還會想,他是不是看不起我,覺得我不夠有份量?


聽到身邊的人誇讚那個誰誰誰,心裏暗自嘀咕:他是不是在譏諷我 ? 說我不如別人?


以上的情境,你中了幾樣?


你可知道,不論上述何種狀態,都是受控於同一套機制?


那就是出於本能的「反應機制」。


這套「反應機制」運用的是較原始、反射性的身體和大腦部位,是人類在上古時代,為了能遠離險惡、避凶趨吉,演化出在危急時刻能迅速做出反應的生存模式。


這樣的生存模式著重在保護人身安全, 使得我們必須經常處於警戒狀態,以啟動不同程度的「戰鬥」或「逃跑」反應。不幸的是,這套機制運作的基礎,往往是基於過去的經驗,或是對於未知的恐懼。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腦中,時刻都有嗡嗡作響的聲音,不斷地發出干擾的噪音?


這些絮絮叨叨的聲音提醒著我們,過去發生了哪些事情,這些曾經發生的情節,就像跳針的唱片,持續地在腦中重播。如果對這樣的機制缺乏覺知,就會沉浸在悲傷、懊悔、憤怒、內疚、自責…等情緒中難以自拔。


這些心智思維也擅長於分析比較,使得我們活在與別人的比較與評判之中,也會一直擔心未來可能的潛在威脅,讓我們被恐懼所綁架,不敢去做自己真心渴望的事。


據說每個人每天大約會有7萬個想法流經大腦,其中高達95%以上都是雜念,這麼精密設計的頭腦心智,總是把我們帶到過去與未來,卻無法使我們安住在當下


不妨把這套用來反應與思考的心智機制,看成是一節節環環相連的車廂,當列車停下來時,還能稍微瞥見車廂與車廂間隙中的景象;但當它在高速運行時,就像是疾駛中呼嘯而過的列車,根本看不清對面的景象是什麼。如果不待列車停下來,就試圖穿越軌道,後果如何,可想而知。


思維列車:高速運行的心智機制


若是不懂得駕馭這套高速運轉的心智機制,我們將深陷在充斥著擔心、恐懼、焦慮、悔恨…的生存模式中難以自拔,在能量的耗損與卡滯中奮力掙扎,這樣的人生,豈是靈魂要來地球體驗的終極目標?


同場加映 :

人生就是不知不覺被自己一手摧毀的


此生到底所為何來?


想要全然發揮潛能,活出靈魂藍圖設定的最高版本,活出輕易、順流,充滿愛、和平與喜悅的生活方式,就必須恢復原廠設定,學會駕馭心智,讓這班心智列車的速度慢下來。


身體和心智的原廠設定,到底是怎樣運作的呢?


此文為收費文章,已設為限時免費試閱,詳細內容請至方格子閱讀 :

(限時免費試閱)還在奮力掙扎過生活?!! 快扔掉生存模式,轉向豐盛富足的順流人生!


誠如愛因斯坦所說:


「 直覺的心靈是上天的恩賜,理性的思維則是忠實的僕人。然而我們所營造的社會,却把榮耀歸給僕人,而遺忘了恩賜。」


直覺的心靈是上天的恩賜,理性的思維則是忠實的僕人。然而我們所營造的社會,却把榮耀歸給僕人,而遺忘了恩賜。圖片來源:網路


當我們恢復原廠設定,靈、身、心三者協調一致,回歸內在,學會與天同盟,由當下這個入口,與本源連結,去接收上天的恩賜,那就是我們活出本自豐盛富足、輕易順流的時刻!


此文設為限時免費試閱,如果你覺得有收穫,歡迎在方格子上關注追蹤我,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免費閱讀我的收費文章喔!

請在方格子上搜尋我

個人主頁:幸福人生打造師 Crama

出版專題:牛轉乾坤之幸福人生


祝福你有個豐盛富足、輕易順流的美好人生!

無盡的愛與祝福!Cram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