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嗨~你好!很開心在這裏遇見你~ 我是翻轉教練 Crama ,也是AQ逆商智慧,和自我實現心理學的踐行者與分享人。我致力於協助人們翻轉財務、親子及親密關係品質,提升「人生幸福力」,建立實現高自我價值的豐盛富足人生。歡迎與我同行,共同攜手打造幸福和諧的社會。

有一種「斷捨離」,大多數人甚至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编辑过)

2021年已過了將近40天,農曆年節腳步愈發逼近,趁著周末,家家戶戶忙著清理居所,做一波大掃除。


當然,除了身邊的物品,恐怕有許多久未往來的朋友,變成一串串通訊錄上陌生的名字,以及那些躺在手機、電腦裡,甚至是藏在雲端裡,冗備不用的資訊、軟體、檔案…都等著被一一檢視,以決定其去留。


相信這是很多人在每年此時都會執行的「斷捨離」大清理。


然而,有一種「斷捨離」,卻是很少人會去執行的,甚至可能都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那就是對於「信念、情緒及行為」慣性模式的斷捨離。


我是怎樣一路墜落人生低谷,又是如何遇到翻轉契機?


不知道你或是你身邊的人,是否曾有這樣的經歷:生命中有一些事情,是無論如何拼盡了全力,還是無能為力的 ?


曾經的我,是個熱衷學習、而又特別努力的人,耗費了大量的時間精力金錢,努力地學習投資理財相關知識,花了數不清的時間,挑燈夜戰做功課,然而拚盡全力的結果,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無奈、對自己的失望,以及揮之不去的恐懼夢魘及愧疚感。


我以為自己還不夠聰明、還不夠努力、不夠謹慎、不夠進取……,我愈來愈努力,愈來愈拼命,卻像是一隻在滾輪裡使勁踩踏、用盡力氣企圖前進,仍被困在原地動彈不得的天竺鼠。就這樣,因為自己投資失利、虧空積蓄,陷入對家人的深深愧疚感中,而在黑暗能量的漩渦🌀裡愈陷愈深。


你知道決定一個人順流或好運與否,最關鍵的因素是什麼嗎?


直到經由身心靈領域的學習,我才知道,很多時候一個人會長期陷入逆境,無法顯化豐盛,其實與底層累積太多低頻能量,尤其是羞愧感有關。


根據知名心理學家暨精神科醫師霍金斯博士,歷時二十年的科學研究,針對人類各種意識層次分析發現,羞愧的能量非常低,接近於死亡的能量,它會不斷啃噬一個人的自我價值,讓人無地自容,覺得自己的人生毫無意義可言。


當我知道羞愧感竟有如此巨大的殺傷力,並學習到一個人要活得輕易、順流、豐盛、好運,必須掌握關鍵的重要因素,也就是對於舊有不合時宜的「信念、情緒及行為」慣性模式加以斷捨離,並真正改變自己的頻率。


我開始持續清理釋放這份低頻能量,堵住了金錢的黑暗能量通道,告別了恐懼、焦慮的生活,把愧疚放到一邊,與自己和解,一點一滴做當下能做的,一步步向前行動,讓自己的頻率錨定在和平喜悅之中,終於翻轉逆境,迎來關係與金錢的正向改變。


回首過去這些年的經歷,若是沒有這份轉變的契機,此刻的我,恐怕還深陷泥沼之中難以自拔吧!而這一切改變都是從學習→行動而來,改變悄然發生,進而迎向全新的人生!


鼠年即將步入尾聲,對於自己過往的人生軌跡,你是否滿意?


對於即將迎接牛年的到來,你是心懷憧憬、躍躍欲試?還是對生活早已了然於胸,不再激起一絲熱情與火花?抑或如同往昔的我,處於驚濤駭浪之中,再也不敢對於生活抱持任何夢想與希望?


無論你正處於哪一種狀態,感謝我們有緣在此相遇,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一些貢獻。


無盡的愛與祝福!

Cram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