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嗨~你好!很開心在這裏遇見你~ 我是翻轉教練 Crama ,也是AQ逆商智慧,和自我實現心理學的踐行者與分享人。我致力於協助人們翻轉財務、親子及親密關係品質,提升「人生幸福力」,建立實現高自我價值的豐盛富足人生。歡迎與我同行,共同攜手打造幸福和諧的社會。

抱歉,我來遲了!【一則改變生命的尋人啟事】

你是否認識這樣的人,長期處於混亂、失衡、痛苦的狀態,渴求一絲改變的契機,卻坐困愁城、無計可施,亟待寬容的理解和溫柔的指引?


身體、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疲憊與混亂,也許是感受不到他人對自己的尊重,也許是在家庭、情感裡關係緊繃,劍拔弩張,抑或氣氛沉重凝結,彼此相敬如冰、比陌生人更無視對方的存在?


肩負著來自生活的種種壓力,對於未來充滿各種恐懼、擔心、焦慮,情緒經常瀕臨崩潰邊緣,金錢上總是感受到匱乏,想要做自己渴望的事情,卻頻頻瞻前顧後,不敢隨心所欲,甚至已經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快窒息了,還唯恐被他人發現,只能自己獨自承受壓力?


聽來很熟悉?

該不會....我所描述的,恰好是你的寫照?!


對自己、對人生,有太多的失望及無力感,甚至有許多一言難盡的內疚悔恨、遺憾與痛苦……


你受夠了這樣的狀態,想奮力掙脫人生重重的鎖鏈,卻不知從何著手?

或許曾經費盡心思,努力嘗試各種改變,結果卻總是不盡人意。

過程中耗盡了大量的時間、金錢、資源,甚至可能還上了許多所費不貲的課程,也許更賠上自己寶貴的健康和重要的人際關係,狀況卻依然卡滯、未見起色。


未來一片茫然,多渴望可以按下人生的暫停鍵,讓 Game Over,一切重來!


如果,這一切正是你的寫照,那麼我想告訴你,其實你並不孤單!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上述所有的境遇,我都曾經歷過。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感覺自己就像是走在漫長永無止境的隧道中,光明和絕望不知道何者會先出現,只能仰賴微弱如殘燭般的一縷心光,在黑暗中一步一步地匍匐向前。


支持我不斷前進的動力,是堅信自己的人生不該僅止於此,堅信自己終將走出長夜!


當光明真正照進生命時,我知道自己辦到了!

我很清楚,走出黑暗的,已經不再是以往的自己。


一步步砥礪前行的足跡,是生命歷程中鑿斧的印記。我逐漸意識到,自己是怎樣一路親手套上重重枷鎖,所幸我找到了一把把鑰匙,終於卸下一層又一層的綑綁。


此刻,如果你受夠了那些憋屈、匱乏、痛苦、煩悶、委屈、怨懟、憤怒、悔恨、愧疚…的一切,你再也不想過這樣的人生了!


你渴望真正的改變,發自靈魂深處的怒吼,咆哮著:「夠了!我受夠了!我要一個全新的人生!」


那麼我懇請你,耐心地看下去。


為何改變如此艱難?


我在「說到改變自己、改變人生、設定目標、設定新年新希望…,為什麼絕大多數人都以失敗告終?」這篇文章中提到,

真正的轉變,意味著頻率的改變。


如果我們不從問題的源頭——也就是意識著手,我們會發現,自己經常處於表層意識與潛意識不一致的拉扯,例如:一方面渴望擁有夢想中的生活,另一方面,腦中不斷響起「算了吧!你以為你是誰?怎麼可能?」質疑的碎念。


這種內在衝突只會損耗能量,帶來更多的焦慮與自我折磨,讓辛勤的努力付諸流水,徒勞而無功!


因此,若真心想改變,就必須像剝洋蔥一樣,把過往不適切的舊信念、情緒、慣性行為模式,一層層加以清除並重新設定,從意識、從頻率來進行根本上的轉變,這樣才能夠真正一勞永逸。


《延伸學習》

為什麼大多數人窮其一生,終究一無所獲...

為什麼大多數人窮其一生,終究一無所獲.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改變之所以困難,如暢銷書《原子習慣》中強調的,多數人太過聚焦於目標的設定與達成,卻花太少時間在思考「系統的建立」


該書作者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甚至指出:

決定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不在於目標,而在「系統」。


改變的三個層次


  • 結果:關乎收穫。
  • 過程:關乎行為。
  • 身份認同:關乎信念。


一般人在展開改變過程時,經常把重點放在達成目標的「結果」導向。


更有效的做法,是從「身份認同」的轉變開始,也就是從意識、信念做出選擇、重新設定,從而改變習慣與系統,形塑正向回饋迴路,最終收穫結果,輕鬆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


在這種方式下,重點放在自己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以此為核心,聚焦於整體系統,而非單一目標。


重點來了,如何改變身份認同?


很簡單,只需以下的兩個小小步驟:


  1. 決定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2. 透過生活中的小勝利來向自己證明。


從一個相對簡單的動作開始,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所謂習慣,就是重複次數多到足以自動化的行為。


養成習慣的過程,其實就是透過行動上的「不斷重複」,聚焦在一個相對簡單的微小元素,不斷重複該行為,直到將其內化,然後以這個行為為基礎,持續堆疊新習慣,不斷往個人發展的下一個疆界推進。


當這些細微的改變,日積月累地疊加,建立起正向回饋迴路後,將會如滾雪球般,產生複利效應,為生命帶來豐碩的成果,形成驚人的巨大改變!


這,就是《原子習慣》所強調的核心主旨:

系統的威力!


有鑑於此,我發起了「主題共修社群」,以最簡單的方式,協助大家輕鬆建立起正向循環系統。


每一季,共修社群會有一個核心主軸,例如第一季的主軸是「清理」。

在當季主軸下,社群裡每月提供相關主題之落地實操行動提案。


每個行動提案,均經過精心的設計,力求簡易可行。聚焦特定主題,一個月內只有一或兩項行動提案,其用意即以最小的努力,獲取最大化的重複實操次數


一個月的主題結束後,次月又會有延續的相關行動提案,藉由對個別主題的深度探索及密集實操,持續不斷解鎖任務、堆疊成果,鍛鍊心靈肌肉記憶,90天內錨定在高能量狀態,從根本上改變振動頻率


如果,你是容易退縮、懈怠、觀望、遲疑…的人,我更要推薦你來參加共修社群。群組裡提供了大量的學習資源:包括學習輔助工具、公益課程、過來人心得成長、奇跡見證及感恩分享,每月一次主題深度分享總結,及團體線上提問答疑,讓你的蛻變之路,不再形單影隻,孤立無援。


Crama 公益群組對話紀錄截圖
如果,你渴望蛻變的心已經開始騷動,請接受我鄭重地邀你結伴同行。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我在方格子上的專題文章 : 

抱歉,我來遲了!【一則改變生命的尋人啟事】

牛轉乾坤之幸福人生—方格子專題介紹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說得再多,遠不及你此刻的一個小小決定。


十月懷胎生自己,給自己一整年的時間,拿回人生的主導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