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嗨~你好!很開心在這裏遇見你~ 我是翻轉教練 Crama ,也是AQ逆商智慧,和自我實現心理學的踐行者與分享人。我致力於協助人們翻轉財務、親子及親密關係品質,提升「人生幸福力」,建立實現高自我價值的豐盛富足人生。歡迎與我同行,共同攜手打造幸福和諧的社會。

如果你想為世界做些什麼,不妨從這裡開始吧!

發生重大事故的當下,如何不捲入事件的渦流,與大眾和集體意識共振,而是出發自更高的維度與視野,回到自己內在核心,回歸寧靜的中心點,去提問:「如果我願意貢獻一份心力,那麼在這個事件中,我可以扮演怎樣的角色?還能做些什麼?」為身邊所有人提供一股安定的能量,成為這個場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
清明節連假期間,正是交通頻繁、公共運輸大量承載之際,此時台灣卻發生了震驚國際的太魯閣號出軌重大交通傷亡事故。

【延伸閱讀】 : 太魯閣號撞車50死162傷 台鐵最嚴重事故


一時之間,所有媒體莫不以鋪天蓋地的方式,不斷地重複播放令人驚悚恐懼的畫面。

我能理解,身為社會中的一份子,大家的心情都是沈重與悲傷的。

有人積極伸出援手參與協助救災,也有人搶著指責問題和歸究責任,在一片口水與謾罵聲中,我們能否花一點時間,暫時放下慌亂的思緒,讓哀傷與驚嚇的情緒先沈澱下來,冷靜地想一想,這個事件要帶給我們所有人怎樣的訊息?這些罹難者犧牲了寶貴的生命,要教我們學會什麼?


這些罹難者犧牲了寶貴的生命,要教我們學會什麼?感謝這些罹難者及傷患乘客們,為提升世人意識所做出的貢獻。


事發當天(4/2),正逢我的馬雅聖地之旅夏瓦緹ShavatY老師帶領的每月例行團體療癒活動,在療癒冥想中,夏老師首先引領我們感謝這些罹難者及傷患乘客們,為提升世人意識所做出的貢獻。

夏瓦緹老師特別提醒大家,

身為療癒者,我們永遠不捲入事件的渦流,與大眾和集體意識共振,而是從更高的維度與視野出發,回到自己內在核心,回歸寧靜的中心點,去提問:「如果我願意貢獻一份心力,那麼在這個事件中,我可以扮演怎樣的角色?我還能做些什麼? 」

【延伸閱讀】 : 情緒若受太魯閣事故影響 生命線建議暫停關注

【延伸閱讀】 : (限時免費試閱)回到當下,回歸內在力量的修練


說巧不巧,今日兒子回老家參加完清明掃墓祭祖後,先行獨自駕車返家,途中因為鄰車違規變換車道,發生擦撞事件,他傳了事故照片到我們的家庭群組裡。

老實說,在看到兒子所發出交通事故照片的當下,尤其是在如此重大交通傷亡事故才剛發生不久,整個社會都深受衝擊之際,說心裡不擔心、不忐忑,絕對是騙人的。

但我很感激自己這些日子以來,專注在實操行動上的修練,現在無論發生何事,都能下意識地回到呼吸之中,縱使腦中千軍萬馬呼嘯而過,也能讓自己迅速平靜下來,問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如果這不是我要的,那麼,我要什麼?

非常感恩,兒子平安無事,車子也只是有一些小擦痕,雙方人車均無大礙。

雖然這些年來持續浸淫在身心靈領域,許多知識早已知曉多年,然而直到今日,透過一點一滴的實操,才算是真正拿回自己的力量。

透過這次事故,讓我深深體會到,無論是在家庭或組織中,只要有一個人能夠堅守住內在核心,就能為身邊所有人提供一股安定的能量,自然而然成為這個場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


太魯閣號乘客在救援人員協助下走出車廂,有小孩被抱出時還驚魂未定。記者王燕華/攝影。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在這個到處瀰漫著不安的年代,人們並不缺乏恐懼、焦慮、憤怒、悲傷、孤單、無力…等混亂的情緒,如今最稀缺的,是這股慈悲平靜、安定祥和的力量,如果我們想為這世界做些什麼,不妨從這裡開始吧!

【延伸閱讀】:我可以為你做什麼? How can I help?


祝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成為身邊所有人的定海神針!!

無盡的感恩與祝福~~

Crama 2021/04/0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