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
喵嗚

一隻從前民國活到現在喜歡看書的貓

怎樣從網絡言論上辨別匪諜

正常的網絡環境裡是各種多元觀點共生碰撞,那就必然有爭論,這是開放社會的優勢也是劣勢,共產黨就看準這一點,開門放狗,各處攻擊挑事,製造不同意見人群之間的敵視分裂,同時匪諜也污名化自己扮演的人群。


真台灣獨派:祝中國早日實現民主,可即使中國實現民主了,我也不太願意統一,沒辦法,心底里更認同台灣人這個身份。

匪諜獨派:日治時代的台灣公民及其後裔即是正統台灣人,嚴防對岸支人屌絲混入,包括港澳。中國大一統派能為世界做出的最大貢獻就是去死一死,死透之前,休想台灣人幫你們中國人。


真新疆少民:维吾尔人和汉人没有必要因为中共而不交流。维吾尔人与汉人统属受害者。 两个受害者凭什么与一个加害者站在一起伤害已经受伤的人呢? 事实已经证明,你我都不愿意流血,希望你我流血的只有中共。

匪諜少民:汉人本是就由历代食人族和菜人的残余组成,汉族殖民政权在东突厥大搞民族仇恨民族迫害乃至民族屠杀,自己挑拨煽动,未来的报应和被疯狂报复是免不了的,共产党嗝屁了新疆汉族就是待宰的羔羊。


真大陸分裂派:戰國春秋其實是個非常好的契機,中國各地差異極大,為何非要湊在一起呢,一個國家居然劃那麼多自治區,像歐盟那樣也不錯。

匪諜大陸分裂派:大一統的怪獸吞噬了無數民族,把後者變成自己的機體,把這些民族的人民變成降虜,不分身份平等地扔進集中營。我們要解體就是要拆毀他們的奴役機器,把被奴役的人們從犧牲品和幫兇的處境中解放出來。“中國”實際上在德性重力場中必然自動導向“共產”,死守大一統觀念的真是費拉不堪,支性不改,支臭難聞。


真民主派:中國民主化很大可能是個漫長艱難的過程,尤其是存在了幾千年的作為統治階層和底層民眾之間緩衝帶的鄉紳士族在土改中完全摧毀,社會趨於原子化,近年來民間有星點組織起來的勢頭都會被共產黨碾壓,但這種極耗費資源的高壓態勢總有到頭的一天。

匪諜民主派:反共不反中到头一场空。宁做朝鮮犬,不做中国人!我恨中国!我恨中共!我恨中文!先把中国人解决掉才能搞民主。


真統一派:金庸的小說里這種對家國意識是刻在中國人骨子裡的,尤其是近代遭受了很多侵略戰爭,割地賠款後,這種意識愈發深刻。可以說這種意識在人類中是有共性的,不過,有些人家國意識比較強烈,有些人比較淡,這都很正常。總而言之,在感情上我希望兩岸統一,理智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評價這個事。只能說希望能找到雙贏的處理方式吧。

匪諜統一派:無。(從牆內出征的小粉紅夠用了,個人推測沒必要再花錢僱人)


真挺川派:沒想到川普這個逗逼老頭在後半截任期上扁共慘黨這麼猛,拜振華先管好自家熊孩子吧,我要在接下來四年繼續看老川扁共!

匪諜挺川派:川普大大是神選之人!等着吧,等他憋出大招來,你們這群黃左等着顫抖吧!


需要說明,以下的恨國派里的恨意思為恨鐵不成鋼

真恨國派:參見類似劉曉波的‘殖民三百年’論,話確實太狠了點,但劉曉波對中國的愛沒人能偽裝得來。

匪諜恨國派试图切割支共和支人之间联系的,不是蠢,就是坏。 共匪和支人就是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到底是支人的人性恶滋生了共匪这种恶果,还是共匪把国人毒化成了支人,真是人类历史罕见的罪恶轮回。


個人觀察,不管是在哪個社交平台,別人發一句,匪諜通常會像打機關槍一樣,把一次就能說完的話,分成數次回復,給人以在網絡上精力旺盛,分外活躍好鬥的感覺。畢竟麼,一條5毛,要恰飯的麼。當然,這種獎勵規定會滋生劃水行為,黨國不可能不知道,所以也不排除有別的考核標準,從字數算錢。

此外,許多言論還有個非常重要的特點:時時刻刻將共產黨和中國人捆綁。牆內是時時刻刻自我感覺良好的代表中國人民,牆外匪諜不能這樣說,因為那是大外宣的幹活,所以一般藉助所謂民族劣根性,腐朽傳統文化,歷史謬誤,甚至基因來論證中國人只配得上共產黨的統治,起到同樣的捆綁作用。

這種做法背後的動機比牆內的‘代表14億中國人民’論更惡毒陰險,且不論是否有‘我下賤也要拉着你一起下賤,我萬劫不復你也不能好過,別想着溜’的卑鄙心理,但肯定能潛移默化得讓部分反賊自暴自棄,從而對中國的民主化袖手旁觀,同時也能面向中間派污名化反賊群體。

從以上舉例可以看出,匪諜如果不是長期潛伏憋着搞一個大事情的話,一般說話偏激,邏輯混亂,不可理喻,充滿挑釁意味。我並不是說有以上類似觀點的人就一定是匪諜,每一類人都存在極端化的一小群,也有的就是純粹不爽,說走了嘴。匪諜的目的從來不是彌合分歧,尋找共同對話的平台,而是將這一小群極端人士的觀點無限擴大,讓外界以為他們才是代表特定人群的主體。


最後,應該是最重要的:

真反共派:這個人我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後再下結論。

匪諜:你是匪諜!TA是匪諜!這裡所有人都是匪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