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人
冷人

做到人時方恨廢

廢媽的平凡日子平凡過

其實廢不是罪,但本人都不想如此,只是擺脫不了這廢,唯有跟廢共存。。。

從小就自理能力比別人進度慢,記得十歲時嚷著要爸爸幫洗澡,因嫌媽媽太粗魯,被爸爸笑了,但仍不知何解!十二歲那年,由姊姊來幫我洗頭,對自己自理的廢,坦然對之,不覺半點羞怯。中一那年我還會把運動衣調亂前後穿,一出更衣室,同學大笑,幸好沒有成為日後笑話。出來工作後,自以為能作為女強人大幹一番事業,想像被上司賞識,豈料頭腦不靈活,怎麼也捉不到老板的心意,最後收信被迫執包袱離場,人生跌在谷底。後來找到另一份工作,上上夜校,竟可在同一公司打滾了廿年,職所謂升了,未有任何偉績,生活安定下來,還敢結了婚,甚至當起媽來!!

如此廢著成長,婚姻已不是易應付的事,還當一個廢媽,不懂煮食不懂縫補,十年眨眼過,回過頭看,原來廢媽的日子也可以照度過呀。後來看見一篇網文,媽媽越耍廢,孩子越有用(大概是這意思吧。。。)除了偶爾會擔心自己有否做漏了外,大部分時間,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