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andWine
CoffeeandWine

x

美国疫期日记 March 28-29 Saturday-Sunday 购物

冰箱几乎彻底空了,跟同事一早去Costco。9:30开门,我们9:40就到了,殊不知已经有很多人已经到了,Costco要分批排队进场,店内一次只容纳几十人。每个购物车员工进行消毒,消毒后新的顾客才能用。

Costco分批进场
因为来得早,所以还有很多厕纸。限购1,很多美国人来就买一提厕纸。

跟同事很快买了东西,我主要是买一些日常肉菜,顺便买了几瓶便宜的常喝的红酒,感觉这种世界末日真的需要酒精。从Costco出来又去了亚洲超市,要买米,但平常买的泰国香米已经没有了,只有碎米。

晚上D来我家,他说过去一周他还去了办公室,周五还跟人接触什么的,我说噢我以为你一直WFH,那晚上吃完饭你就自己回家吧。感觉他有点尴尬,但是我必然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吃完饭跟D在西雅图的朋友FaceTime,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作为美国最早爆发的州/市,西雅图竟然在上周才开始shelter in place,那跟中西部这些州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华盛顿州明明可以更早开始控制的。

FaceTime后,把D赶回家了。


周日起来觉得还是得去一下trader joe’s,咖啡bagel都需要买。天气明媚,去TJ发现也要分批进入,商店里一次只能30人,好在出入口处都有wipes和hand sanitizer。买了一个月的咖啡和bagel,竟然也还买到了洗手液。

Trader Joe's买的东西,酒和咖啡才是真战略储备

看新闻,关于疫情。至今也没有美国人说纽约加油,也没有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力量帮助纽约。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分开执政,纽约州长天天向联邦政府求助,联邦政府批了几百台呼吸机给他,他很无奈,说这有什么意义,我需要的是三万台呼吸机。Cuomo也向其他州求助,希望现在疫情不严重的州能捐东西给他们,等纽约疫情过去再连本带利地还,但是现在各州都自顾不暇,根本无法帮到纽约。另外,Trump还想让纽约封城,Cuomo说这等于向纽约宣战,纽约不是湖北,不可能封城。

关于新的经济刺激政策,说实话真的是很有意义,我自己还有工资发,已经对单位感恩戴德了,有这么多因疫情失业的人(统计显示疫情爆发后,近3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是08年的数倍)真的是急需这笔钱付房租、买食物、解决生活必需。美国臭名昭著的bipartisanship在此时能够撇开立场对立,全票通过此案,周三参议院通过,周五国会通过周五下午总统签字立刻生效,大概三周内能让大家拿到钱,真的让人感觉还是很有良心了。

失业人数图表

休息一下,外面阳光明媚,我就坐在餐厅享受阳光。猫喜欢趴在窗台晒太阳,晒到把毛都烤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