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andWine
CoffeeandWine

x

美国疫期日记 April 5 Sunday 一些绝望 一些温暖


一些绝望

从春节到清明,看到一个视频武汉某小区解除隔离,一名女子终于走出房门一边哭一边跑到街上,此刻正在鸣笛,路人都戴着口罩静默,她还是止不住地哭。回想一二月至暗时刻的武汉,数字上跟美国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过去一周纽约新增死亡比湖北总死亡人数都多。然而人类真的是命运共同体吗?反正两边网友已经就中国送纽约呼吸机的事吵翻了。

纽约州长Cuomo感谢中国政府、马云等捐赠1000台呼吸机,微博和Twitter网友就隔墙吵翻了。微博网友说送什么送,凭什么送给他们,他们都是白眼狼,看着他们人数上涨我开心。Twitter网友说,中国政府撒谎导致情况恶化,病毒是从中国来的,中国来的东西质量不过关,中国来的东西不干净(sanitized)。

社交网络恶臭不已,半夜看到要起身喝杯红酒才能睡下。

一些温暖

“冒着生命危险”去跟要领养的狗meet and greet,foster告诉我周一会做绝育,所以我周一可以去领她。跟foster mom聊了一个多小时,看到狗狗特别乖,心情真的很好。后来才得知,有人赞助了这个动物救助所四月一整月的领养费,所以领养的人不必付钱(但可捐赠),起因是五年前他们救助了一只狗起名叫Champ,很多人都很喜欢这只狗就以他的名义捐钱,现在这些人决定把这笔钱拿出来赞助新的领养者的领养费。对于现在这样极端的情况来说真的是及时雨了,因为州政府的居家令,救助所面临关闭,救助所内的动物如果不被领养或foster就无处可去,免费的领养给动物、救助所、领养者一个新的机会。

今天早上foster mom发给我的狗狗和她的猫的照片

瑜伽课重新在网上开始,瑜伽老师特地开了一个给医护人员的免费班,其他人可以用donation的方式上课。

The Office里的Jim-John Krasinski在YouTube开了个新的节目叫Some Good News,在今时今日实在太需要了,同时采访了Steve Carell,真是让人一边爆笑一边泪奔。链接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pgG1M_h_U

有天出门扔垃圾看到门口放了一瓶红酒和一张卡片,一看原来是D放的,从上周末开始心情不好一直没跟他说话,但是他走路过来给我送来东西放下就走了。

护士朋友Andie马上新工作要上岗了,但是没有口罩,决定给她一些,远的帮不上,只希望身边的人没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