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
狗狗

白羊座

科技新知識

20200925心得

這學期很幸運的選到「創新思考」這門超搶手的課!對於每週能接觸到新事物這件事,感到相當興奮!

而第二週上課我印象深刻的有三個大重點。


首先是達文西手臂,達文西手臂的發明讓我大吃一驚,感嘆現代的科技如此發達,發現很多專家的努力、對於醫療以及科技上的貢獻,

相信這個發明一定可以照顧到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再來是慶應大學的穿戴式機械裝置,這個發明我覺得也很重要,尤其是現代人力不足,時常發生無力照顧生病家人對這種困擾,我想,這個發明應該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其中我最有興趣的量子電腦!


量子電腦有別於普通的傳統電腦,

是透過「量子位元」來處理資料,


量子電腦相較於傳統電腦,速度快上好多倍。

因此,我認為量子電腦的出現對於現代龐大的資訊量來說是一大福音!


而近年來大數據的崛起,量子電腦或許可以和這些技術來做一些結合,發展出一個新的資料處理模式!


大約半年前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模仿遊戲」,裡面主要是敘述一個天才數學家發明一台解碼機器的過程,和量子電腦一樣講求快速!也許在當時那個發明也可以媲美成當時的量子電腦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