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
Phoebe

个体记录可以作为正史的补充。

清醒的瞬间。

上班让人痛苦的具体细节。

楼下有一排低矮的旧厂房,从我搬来就是灰扑扑的。厂房边上的一棵小树,倒是丰茂。下大雨的时候,总是飘啊飘摇啊摇。

从我家阳台望下去,可以清楚地看到厂房内部的窗边一角。有一天,厂房突然开始装修,白色的日光灯明晃晃的,地板也是锃亮的大理石。当时就和对象猜,这光线,不是培训班,就是公司。

过了一阵,树不见了。

 紧接着,装修完没半个月,办公桌和人都进来了,装上蓝色的百叶窗。

我有时候会在窗口,看到办公室的一角,想象上班的日子。可任凭我怎么费劲,都想不出以前工作的痛苦。脑袋里觉得,窗明几净,有工资拿,不挺好的。像是一种自我催眠。

 毕竟,我已经有两年,没有正儿八经坐在办公室上班了。

可是,就在今天,厂房里请来了一位讲师一样的人,主持人介绍,是什么张总。在秋日干燥的下午,他拿着话筒逼逼赖赖了一个小时之久,还没有停的意思。

 隔着两层楼和一个车棚,我坐在阳台的沙发上,都都听得昏昏欲睡。

一些无意义的话,一些早已明白的大道理,一些充满奉承但一听就不是真心的主持人串词,以及生理上的困顿,你只要处在这个上班的环境中,就不得不的忍受。

算了。上班没什么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