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
Phoebe

个体记录可以作为正史的补充。

疫情下的生活2: 眼下短暂的“正常”

什么才是真实的?

昨晚吃了半颗褪黑素,今天六点多就醒来,怎么也睡不着,看天气有放晴的趋势,干脆起来晒衣服洗衣服。说真的,前几天的低温加上阴雨,让我我真的不敢相信已经到五月。然后出门去吃九点前限时供应的喉口馒头,顺便把核酸做了。回家以后又感觉很困,自然而然睡着了。这个回笼觉,可把我睡透了。

醒来之后把拖了几天的事情都做了。收拾了家里,找到了很多之前特意收起来却记不得放哪东西,换了四件套。睡饱太重要了。太重要了。之前一周都是两点后才睡着,白天的事全又后推。劲儿使不上的感觉。

午饭时间,把昨天的皮皮虾热了一下,煮了一个鸡蛋,再用微波炉叮了一些上周妥善保存的生菜。嗯,不错,就是低脂奶冲咖啡不好喝。好多物资都是封空前匆忙买的。上一周真的一刻也不想回去。家里的东西堆积如山,什么都不敢扔,每天起来做核酸,才可以出门,到处空空荡荡,吃早饭要到隔壁区。

可眼下的生活,又是真实的吗?今天吃早饭的时候,和对象说,两天做一次核酸,有可能,要做几年。这种暂时恢复的正常,依然让我充满不安。快递退了又发,有的干脆不发了,我的饮品原料供应不上,我现在都不太敢试产品,太浪费了。

我能做的,好像只有抓住回光返照一样出现的“从前的生活”。毕竟48h核酸,才是“常态化”的。对,眼下的生活,是有保质期的。哪一天到期,不知道,可能就是明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