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
Phoebe

个体记录可以作为正史的补充。

偶遇老熟人

遇见老熟人的不是我,是一位大爷。

坐公交去参加活动,我的座位前面坐着一位老大爷,约莫六十多岁。他应该是遇到了一个的老熟人了: 一位年纪相仿的阿姨。

阿姨还在司机那边扫码乘车的时候,大爷就在后边疯狂招呼,用杭州话喊“这里这里,这里啊这里”,直到阿姨认出了他。

寒暄几句后,阿姨说自己就坐一站路,马上下车了。

车开后,大爷一直回头,往阿姨走的方向看。

最后,趁车还没加速,大爷忍不住坐到窗边,打开了窗户,朝着阿姨和她下车遇到的小姐妹挥挥手,说“是我,王x”。

车开过十字路口,大爷还是往回看了好久。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公交车上,看见老人与老人的激动相遇了。有些是遇见了原来单位的同事,有的则是遇见了旧邻居。

城市这么大,他们的微信联系人里,或许没有那么多老熟人,发一条语音就可以联系上,所以相见时才分外激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