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
Phoebe

个体记录可以作为正史的补充。

老板站在卷帘门前

2022.4.23 星期六 小雨

本区宣布凌晨2点紧急启动二级响应,所有居民需在今日12点前完成核酸检测,拿到凭证方可出入。除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保供场所,一律不得营业。今日上午,社区附近的面包店偷偷营业,在玻璃门边上支起一张桌子,让消费者可以隔着玻璃比划选购。确定商品后,店家在计算器上打出总价格,由门口便衣店员收款。


这家面包店又贵又不太好吃,但想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可能吃不到新鲜面包这一品类,还是购买了一些,斥资69元。

有些店铺虽然门关着,但老板会站在门口,如果发现路过的人有购买的意向,左顾右盼一下,偷偷拉起卷帘门放人进去。有的店铺不会将门拉到底,透出店内隐约的灯光,也许是示意有人。也有老板手持一板鸡蛋,在关闭的卷帘门前售卖。

发现一家水果店仍然开门,询问是否可以购物,对方默认后,问我是不是刚给他打电话的人,我回答不是。随后老板拿起手机打电话,对电话那一头说,你要的货到了。特殊时期,习惯性添加家附近的老板的联系方式,可能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由于疫情管控,辖区内的地铁站关闭,公交停运,路面车辆可以路过但不能停留。此刻,外面很安静,可以听见小虫的低语。我所住的地方,靠着另外两个没有管控的行政区,远远还能听见车流声: 一种城市文明正在远离的错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