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Doe
姜Doe

只是個小小的樹洞。。。。。

阿樂姐的故事(2-受害者)

人類觀察筆記

根據阿樂姐的講述,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J會在私底下聯繫阿樂,貌似是從一開始的閒聊,繼而討論到人生和男女關係,甚至與會有未來共同人生規劃之類的話題,並且經常在晚上十點過後給她打電話。阿樂姐因為一向不知道怎麽拒絶別人,所以一直默默忍受到現在,講到這里她臉上有着無所適從混雜一點不好意思的天真神情。

阿樂和J有近十歲的年齡差,雖然J看起來年紀也不小。我跟他幾乎沒有交集,只不過我以爲他跟阿樂姐也應該是沒有什麽交集的人。平時應該有看比較多的書,以前在因爲男女關係問題被趕出去以前在大團的義工隊裏也做一些工作。後面來我們小組也有想顯示自己學識淵博的企圖,只是我們這裏塘淺蛟龍多,他那點東西出不了頭,被懟過幾次以後也就離開了。我不愛社交,大團解散也挺久了,因此大家對他到底什麽評價我並不清楚。我曾聼另一個共同的男性朋友講有次去他家髒亂到無法下脚的程度。就我個人的感覺,J不是大多數女生願意結交甚至試著發展的人。

後來我根據得到的一些訊息來猜測,也許他心裏有很多恃才傲物,只是在現實生活中他并不是受歡迎又成功的類型,這樣的反差多少也會對他的内心造成一定的扭曲影響吧。阿樂姐不是年輕的女孩子,但是她的虔誠單純和不拒絕,某種程度讓J有一個人或者地方可以抒發自己的近似中二幻想般的想法,進而一步一步上升到人生規劃,他自然而然地把阿樂放進去,享受這種盡情抒發,並以爲被肯定的快感(可能不亞於看爽文)。但J的成熟度不足以讓他意識到看似接納的阿樂會把這件事情視爲騷擾。我并不確定J對阿樂是不是有真的喜歡在裏面,抑或只是有一種自認爲找到知音的感動加上幻想的情感,因爲在持續這麽久的過程中他們并沒有真正地見一面。

站在客觀的立場上來説我並不覺得有這些想法有什麽不對,每個人都有自己私底下的或熱血或中二或玫瑰色的小幻想,但不是人人都會這樣直白地講出來。在我看來J雖然年齡不小,但成熟度完全不能正常適應社會。無論是曾經的大團,還是所有其他的平行組織,都有很多類似的人,我想他們都是狹隘信仰的受害者。人性在這些團體裏面體現得淋漓盡致。每周的聚會大談愛人如己,但現實中女性們還是喜歡長得帥經濟條件好的,男性們都對漂亮姑娘趨之若鶩。J一方面因爲自己某些知識神學方面的積纍有一種傲氣甚至是自大,另一方面在現實社會中并不受歡迎。大團裏的宗教洗腦和現實社會價值觀的反差讓很多年輕人都無所適從。我曾經也單純地以爲大團裏都是有信仰有愛的家人,後來的深入瞭解讓我明白人性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或許人生的最大考驗就是對抗人性和接納人性。這些并沒有讓我遠離信仰,我反而感恩這些經歷讓我更加接近真正的信仰。

我對J沒有那麽厭惡,我不認爲他是壞人。當然我也沒有同情或者贊同,這件事最後終於被曝光出來讓他在圈子裏更加不受歡迎,也是他必須要經歷的,爲自己言行所付出的代價。我只覺得他也是一個可憐人,被組織不斷洗腦從而無法正確看待自己,正確看待情欲,無法正常適應社會生活的人,據我所知他的家人并不能帶給他真正的釋放,只能加劇他的扭曲,也許他的一生都會這樣繼續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