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AL嚴毅昇
CIDAL嚴毅昇

多族裔青年,文學流浪者。寫詩、畫圖、閱讀、觀察,喜歡聽講座、獨立音樂,關注原住民族議題。創作IG:pangcah_cidal,曾獲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臺灣文學獎原住民族華語新詩組入圍。

悄悄

(编辑过)




可憎的是

說起沒有資格遞出

一封紙笺別緻的長信

寫些沾滿蜂翅凝結的冰語

塗抹在夏天

妳如常在桌案

冬眠的糖衣


當春夏秋冬不再照常變換

也許是妳在另一個地球

看天空的時候

說風怎麼走得如此悠緩

忘了時間的迅疾曾經險速

像把彼此的關聯切碎一般的距離

有時候突然太近

心就擴散成一片海

做彼此的鹽份

欣賞對坐


我不曾寫過任何愛情的書信

作為一種相知的邀約

或許有一天我會寫下我的笨拙

在妳懂的時候——

深海的動物閃爍著耀眼的麟光

若早已識得所有安處的脆弱

或許有什麼隱隱如貓鬍

只是有些陽光曝曬著

暗礁裡探觸

時間在時間裡游牧

淋雪以前還未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