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驚禱文
制驚禱文

愛看書、電影、電視劇、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旅行,這些都是我的生活

【微醺音樂】所以我停下來 / 那我懂你意思了樂團

已經解散的樂團,但是依舊會反覆聆聽的好音樂
StreetVoice 冬季選集

平時上下班時把音樂App打開隨意播放 ,2011年在街聲StreetVoice上聽到這首歌 ,吸引我的是樂團主唱陳修澤的聲線 ,有點像吳青峰 ,細而柔偏女孩一點 ,陳修澤音色中雌雄莫辯的獨特質感,更是讓粉絲爲之冠以「暗黑蘇打綠」的稱呼。再來是這樂團的名字很特別-「那我懂你意思了」,主唱聲線與團名讓人印象深刻


✅ 說到聲線特別,先離題。
看過報導,由於吳青峰特別的聲線,在他小時候總會被人評頭論足,他講道:「從小會被挑出來說的,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因為小時候比較容易…同學或是什麼,對於比較斯文的男生,可能偶爾會不好的表達,怎麼夾縫中求生存算是充滿着我的生活吧!」
最近因為九天玄女爆紅的阿翰,也提過他在校時,也是聲線中間偏高,與班上已變聲男生不一樣而遭霸凌。


阿翰淚崩「靠模仿來偽裝自己」 親揭霸凌過往

再回到團名,陳修澤後來回憶說,只記得 "I got you" 是當時身邊某位好友的口頭禪,中文就是「那我懂你意思了」。這句曾讓修澤如獲至寶引爲樂隊名的話,是台灣人掛在嘴邊的日常口語,表達了一種接納的關懷和試著去了解的坦誠態度,也暗含了修澤的心聲——希望能理解,也渴望被明白。

當時在Yotube上看到【所以我停下來】MV,3分多鐘完全沒有出現樂團的人(我當時很想知道主唱大人的長相),這支MV超多動作場面,還有超多配合歌詞的轉一圈 ,以及當時還未出道的宋芸樺 ,但是不論MV拍的是什麼故事 ,就是很喜愛這首歌。

之後偶而會關注樂團的動向 ,2016年的某天突然看到那我懂你意思了樂團解散 ,印象中不是發展的很好嗎? 原來是主唱大人他當時的女友突然腦溢血離世 ,面對人生突降的劇變和打擊,也產生和團員間的問題 ,所以解散了。

所以之後再也沒有「那我懂你意思了」,很可惜

所以我停下來/那我懂你意思了

■【所以我停下來

主唱∕吉他Vocal∕Guitar:陳修澤
貝斯Bass:王騰逸
鼓Drums:陸浩釗
鍵盤Keyboard:金玟儀
和聲Chorus:陳修澤

歌詞

總是在失去了以後 才認真思考擁有什麼
回頭看這凌亂的一切 絕望的認為什麼都沒有
改變它隨著時間流動 然後也不敢再回頭

走不動 走不動 走不動

堅持的結果最後沒有用 對不起已經說的夠多
原來自私的只想到自我 原來我還不能放手

所以我停下來 然後雙手打開
轉一圈確定自己還存在
然後再跳起來 把意識擺一擺
我需要你確定我的存在

一遍又一遍整理了房間 什麼該留什麼該丟
我想把熱情緊緊握在手中 發現這城市只找到冷漠
想要的溫暖總是帶不走 是不是接受就叫做成熟

我不懂 我不懂 我不懂

堅持的結果最後沒有用 對不起已經說的夠多
原來自私的只想到自我 原來我還不能放手

所以我停下來 然後雙手打開
轉一圈確定自己還存在
然後再跳起來 把意識擺一擺
我需要你確定我的存在

我需要你確定我的存在

我需要你確定我的存在

我需要確定自己還存在



■ 主唱大人陳修澤後續發展

● 2017年主唱大人陳修澤改了藝名叫陳荒,前「那我懂你意思了」樂團的鍵盤手-趙謬與主唱大人創立組合「脆弱少女組」,發行了四張專輯,兩人從結婚到離婚,又解散。

脆弱少女組

● 2020年搬回屏東老家,從IG上可以看到主唱大人從傷心失意落寞,慢慢地自我療傷走出來,也開始繼續創作音樂,2021年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回家了喔》,沈澱人生,重新認識自己的首次出發。

真的很開心主唱大人繼續唱歌。

〈再等我一下〉陳修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