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驚禱文
制驚禱文

愛看書、電影、電視劇、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旅行,這些都是我的生活

【微醺音樂】icyball 冰球樂團 / 《No Six》-到底為什麼沒有六?

成軍於 2013 年的icyball 冰球樂團,走復古風路線
圖:icyball FB

2021年9月發行宇宙三部曲EP《三杯》。
總共3首歌曲 : 《醉後喜歡我》、《搖啊搖 feat. Limi》 和 《No Six》。

✅《三杯》專輯介紹
用一杯接近你
兩杯打開話題
三杯開始的劇情
在凌晨四點鐘漸入佳境
酒杯上手指零點五公分的距離
輻射熱造成了肅然起敬
而今晚 依舊沒有六

icyball 冰球樂團 - NO SIX

►第三杯下去明天肯定會炸裂,但有沒有six就看這一杯!
《No Six》歌詞

戴上面具蜷曲著身體 就是不想出門
有個問題佔據著思緒 來自每個他們
Why

每段故事 美麗的開始 眼神在加溫
交換的信任慢慢衝動
梭哈的黑桃二 攤牌了跟不跟
妳說 今天也沒有六

1 2 3 4 5 7 8 9 10 No Six Oh No
1 2 3 4 5 7 8 9 10 沒有六 Wow

各種天氣同樣的結局 一點都不陌生
望著天邊稀疏的浮雲 奢求一點可能
生在晴天的雨衣 不能就這麽輕易放棄
就算全新的包裝裡 沒有六

Dancing with you nanana
Just dancing with you nanana
沒有六

詞 Lyricist|王昭權 Chuan Wang
曲 Composer|謝達孝 Siao.H、王昭權 Chuan Wang


冰球樂團發行這張專輯時 ,我並沒有去注意到專輯的文案 ,純粹在街聲(StreetVoice)上聽到。

很多次開車載我家青少女去上學 ,她都聽到我車上放這首歌。
有次她忍不住問我 :『為什麼這首歌一直唱(沒有六)? 撲克牌中哪一種玩法是沒有六的呀 ?』

因為我也不知道,青少女決定要詢問估狗(Google)大神,最後告訴我,她也查不到,我們只好放棄,好好欣賞歌曲就好。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歌單隨機播放就沒有出現icyball 冰球樂團的《No Six》,我們也忘記到底為什麼會沒有六這件事。

https://streetvoice.com/Icyballband/songs/album/97317518/

有天我看了一下icyball 冰球樂團在街聲有關《三杯》的介紹 :

冰球宇宙三部曲《三杯》以三首歌曲串聯成一個跌宕起伏的one night小短篇,微醺的第一杯是《醉後喜歡我》,復古浪漫的單曲在網路平台造成一波嚴重暈船潮,也讓聽眾更加期待icyball的回歸;開始搖擺的第二杯來到男女對唱的《搖啊搖 feat. Limi》,充滿衝突感的歌詞搭配洗腦的旋律,加上「母湯」的影像助攻,讓更多人陷入icyball的宇宙中,而關鍵的第三杯-今晚沒打算要節制才會點上的第三杯,歌名《No Six》的諧音暗示了最後的結局。

原來和(六)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用了SIX的諧音 。好吧!謎題終於解開,我跟青少女不需要再糾結到底為什麼(沒有六)這件事。

icyball將70、80年代具有Groovy 精神的經典風格融合新時代的電子元素,詮釋出屬於當代的、屬於冰球樂團自己的復古風音樂。

不管有沒有六,就好好欣賞歌曲吧!

#icyball 冰球樂團

#No Si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