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驚禱文
制驚禱文

愛看書、電影、電視劇、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旅行,這些都是我的生活

【讀書心得】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作者:黃淑文)

看這本書常常讓我眼中泛淚
黃淑文老師作品

✅書訊簡介

是我們的靈魂光線,選擇了彼此

當你的妄心,遇上我的真心

緣來了,就去經歷,該來的都會來,也讓它來……

愛,是決絕地離開?還是安安靜靜地守護?

你會選擇對自己的愛誠實,無怨無悔地愛下去嗎?

糾結的痛,無奈的錯,是選擇遺忘、不再追究,無奈地承擔?

還是不顧一切對命運發出怒吼?

這故事是一條愛的通道,讓你看見自己的傷,解開生命的謎

25歲的台灣女孩李雪雁,背負著童年的謎與身上的傷,來到西藏。她的手指不經意碰觸到一棵乾枯的柳樹,一股神祕電流讓她天旋地轉,被巨大的力量吸進了樹洞裡……那些瑣碎的記憶造就了雪雁無奈的人生,直到遇到神祕的甲木薩和藏族青年達瓦,這場尋找愛、追尋自己的旅程,才正要開始……

對執著的人來說,一切都是真的;對放下的人來說,一切都是假的

這個故事因你而來,因你而演,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反射。這是一本專屬於你的小說,裡面觸動你的,正是你面對自己故事的開始。

那些我們愛的、不能愛的人,無法愛、拒絕去愛的人,在這本小說裡交織成一張生命的塵網;所有觸動你的,一棵樹、一朵花、一個情傷、一個從未說出口的祕密,其實都是為你而寫。跟著書中的人物,勇敢地去觸摸內心底層的愛,讓那些曾經糾結的痛、無奈的錯、愛與不愛、對與不對,都能重新拉出空間,在愛裡圓滿。

~相遇的每一個人,每一個事件,都是個謎,也是個禮物~

【世間所有相遇,化為靈魂的思念】

◆相信生命,不要因為恨一個人而失去你的愛,生命就會回過頭來照顧你。

◆我們總是因為緣滅而傷心,卻不知緣滅,有時也帶動了新的緣起。

◆對執著的人來說,輪迴是真的;對放下執著的人來說,輪迴是假的。

◆眼見無法為憑,一個人有可能以為自己真的愛上了某個人,後來卻發現那不是真愛。

◆真心是你,妄心也是你。真心和妄心是一體的,只是一個是真的你,一個是假的你。

◆你不只像自己所愛的,也像自己所恨的。原來,心裡所愛所恨的事物,都早已活在自己身上。

◆如果你很善良,卻一直執著於你得不到的,放不下你擁有的,那麼,無論你多善良,終究還是會受苦,甚至還會把痛苦帶給別人。

◆被埋藏在雜草中的紅玫瑰,好像一直在等我。紅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或許我等待的不是我的愛人,而是我自己。


透過女主角-雪雁,因為夢到老鷹載她到西藏大昭寺的夢境,而親身從台南飛過去西藏。

在拉薩大昭寺外的公主柳下遇見了一位藏族老婆婆-甲木薩,因為靈魂光線和文成公主產生交集。

進而尋找她和文成公主的答案的故事。

看完這個故事,整個人感覺得到淨化和救贖。

原來明心見性是這個意思。

也原來「甲木薩」是藏文,漢文的意思是「漢公主」,而傳說文成公主的本名是「李雪雁」。

真的很精彩,跟著雪雁一層一層的找到內在的自己,也引發我自己內省的思考。

✅節錄幾則書中文句

我非常推薦。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黃淑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