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Size
MiddleSize

有些人出生,就知道要做些甚麼;另一些人,直到別人告訴他能做些甚麼,而我則一直不斷尋找不應該做些甚麼。

渾渾噩噩


最近時常在腦中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在幹嘛。

一直以來都走在人們規劃好的道路上,並不是指凡事都由別人決定,也不是指做的事情不有趣,而是發現自始至終都沒替自己好好規劃人生。

國小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碩班二年以及念到一半中斷的兩年博班,腦中只知道拖過一段時間之後,一定會前往下一個階段,即便自己表現的不如人意,時間仍然繼續往前,直到研發替代役過了三年結束,這才意識到下一個階段不再是三年四年,而是所有我剩餘的人生。時常看著藍天大海問自己,我到底能成為什麼樣的人,應該做些什麼,喜歡做些什麼,還是應該乖乖聽老師的話把學業完成,做個博士在學術圈內繼續鑽研,雖然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離開。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Nation Taiwan Ocean University

最近最常說的一句話

好無聊。

自從選擇離開了學術之後,最常聽到跟自己說的一句話就是「好無聊」,上班多數時間都在無意識的機械動作,寫寫程式幫自己做制式報表,工作上的事情幾乎不太需要花時間,看著別的同事忙來忙去,卻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存錢賺錢?買車買房?

望著海,想人生,迷惘。

基隆大武崙海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