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Size
MiddleSize

有些人出生,就知道要做些甚麼;另一些人,直到別人告訴他能做些甚麼,而我則一直不斷尋找不應該做些甚麼。

【Matters 年度問卷】

(编辑过)

【2020年只剩下最後一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還留在台北。沒錯就是還留在台北。

2015年開始在台北攻讀博士班,直到2016年底放棄讀書,開始面對現實去當研發替代役,本來想說一退伍就打包離開台北這個傷心地,沮喪沒成就感又寂寞的渾渾噩噩每一天,都在等待2020年7月退伍的日子;沒想到2020年COVID-19爆發,而我服役的地方也正好是這段期間最忙碌的疾病管制署,每天,看著每個人沒日沒夜就趕著發出一份讓人心安的陰性報告、準備資料召開記者會,從早到晚討論疫情狀況、關心國際局勢,深怕一個失誤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慌。


也許是受旁人的影響或是莫名的使命感作祟吧,暫時我還離不開台北,雖然賺不了甚麼錢,口袋空空剛退伍的替代役在外租屋,但是至少開始覺得對這社會能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趕快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讓渾渾噩噩的日子快點過去。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開始動筆寫字。

小時候的我很熱愛撰寫文章,甚至還會在筆記簿上自己設計遊戲、寫小說和畫圖,直到小時候夢見自己把七彩筆還給了別人,也許是心理作用還是怎的,從那件事過後我就不太愛提起筆來寫字,不論是文章、日記、遊戲甚至連簡單的畫畫都不太願意進行。

以往總是想到甚麼就能寫個千字萬字,現在要擠出短短的一篇文章都困難重重,但是至少我知道,我不是少了甚麼七彩筆,我只是忘記把它拿出來使用,現在開始不管是多麼簡短的文句,我都會嘗試去細細品嘗。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紀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所有人輪班24小時不間斷進行收檢體、萃取樣本、實驗上機、校正錯誤、檢驗結果到最後寄發報告。每天不間斷,每周不休息。

敬所有偉大的防疫人員。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變瘦又變胖,頭髮少了些,眼袋沉了些。

我不討厭現在的自己,但是我討厭自己沒毅力持續進行減肥和維持體態。

好久沒登高望遠了阿。(照片大概是在2018的4月,回不去了阿~~~)

【2020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

2020年我最常聽得一首歌是邵雨薇的微雨,覺得歌詞很有畫面同時又很符合自己,

「地 是我最初的歸宿

天空 是我最後的歸屬

當我紛飛而落 渲染城市灰濛濛」,雖然偶爾覺得自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常常在洗澡時聽著哼著品嚐淡淡的哀愁。

微雨將地落成濕 屆時 才驚覺我於此


最愛的一本書應該是刻意練習,總覺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至今我仍無時無刻拿出來思考裡面提及的練習方式,也許我起步的不夠早,但是我已經開始設定目標且持續練習。


【一張照片代表我的2020】

新生萌芽 落地生根


2020 Something really Matters

Life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