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史与记忆
当代史与记忆

在充斥着压迫与不平的世界中的边缘发声;终将成为回忆。

2021.8.7 【世界】同在病毒的天空下

我要记录一部历史,一部横跨过去与未来的历史。它,是个人的也是政治的,是体验的也是理性的——毕竟这些都不彼此对立。我们是人,所以会遗忘;因为遗忘,所以需要记录。这是我作为一个特定时代的人留给世界的礼物,因此充斥着诸多一面之辞。但这毕竟是历史。

文章:https://www.theatlantic.com/family/archive/2021/08/delta-variant-pandemic-whiplash/619677/

“But emotionally, the near future feels uncertain again. Just a few months ago, I felt like the rest of the year was easier to visualize. Now a light fog seems to have descended, similar to the denser one that obscured the future for the first year of the pandemic. I’m back to feeling a mild sense of the “horizonlessness”—the lack of a firm reference point in the future—that was pervasive last year.”


项目前言

我要记录一部历史,一部横跨过去与未来的历史。它,是个人的也是政治的,是体验的也是理性的——毕竟这些都不彼此对立。我们是人,所以会遗忘;因为遗忘,所以需要记录。这是我作为一个特定时代的人留给世界的礼物,因此充斥着诸多一面之辞。但这毕竟是历史。

项目目的

每天写不少于100字,不超过1000字的新闻述评。

新闻短评

正值大陆德尔塔毒株死灰复燃之际,大洋彼岸的美国逐渐被压下去的疫情也又一次重新上升。至少对全球北方的人来说,疫情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记忆。相比战争,疫情更深重与彻底的打破了人们对于常规生活运行规律的幻想。失重感,一片迷雾的未来,是的,正如文中所说,我在去年二月的时候天天抱着手机狂刷疫情信息,简直成了一种强迫症。焦虑在疫情中永远挥之不去,当然,是现代yi q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