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epic

xx

XIA BB

Henri Cartier-Bresson


我们在炎热与抑郁的夏天 无法停止抽烟             我们在炎热与抑郁的办公室 无法停止写诗


[20200327]


1

我学习怎么处一段深沉又轻飘飘的关系

昼伏夜出

自从爱迪生发明灯泡

昼短夜长 昼长夜短

早就不由太阳决定

灯的按键在我的手中

人类不再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白日的阳光里找不到一丁点昨夜的痕迹

我怀疑这人是否真实存在

神灯一样唤出又了无踪迹

落得大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我们都需要一个陌生的倾听者 

一个有回声的树洞 

一个幽灵一般的存在


我刻意维持秩序

凭空消失是我们心照不宣的默契


2

其实好的一丝缝隙没有又如何

裂隙如同透气的窗 活流的水

太完美的东西只配被砸碎


3

我这人太聒噪 像夏天的蝉鸣 

你会怀念偶发的鸣叫 

却永远不会想念乌压压涌来的集体轰鸣

美的会变丑的

正正可能得负

少有时就是多


[20200326]


1

我们向彼此亮出底牌

毫无保留地透露行动潜藏的逻辑

大概是因为陌生而完全坦诚相待


我迟钝 不了解我的任何一个好朋友

可是我好像了解一个陌生人

我懂得他行动的逻辑 交际的底线

程度不深 但多少是新鲜的


今晚格外多话

我们同样的爱自说自话

在这里我可以毫无顾忌和克制地说

可是一物治一物

我偏偏选择了不


2

倾诉欲可以向日记本发泄

可是不能对着一个活生生的人

这是虐待 温柔残暴的虐待

我邀请他们参与我的生活

将我们的轨迹至少短暂地并和

把我们的相处打进生命的烙印

准备长长久久地记住

我想我们保持同一步伐 

至少能够相互理解


破案了 我话痨的病灶在此


3

我日夜兼程地赶路

疲于奔命

整个人被悬置


我需要独处

需要可以天马行空的留白

休养生息


出入人海总是无法全身而退

现在我只能作二元的选择


[20200323]


1

我被磁场强力牵引着

不是磁场外的迷航 也不是紧贴中心的安全感

我在磁场最外层与最内层的中间

牵引力最大的区间

每天像翻书一样地快

或许正像我往中心迈进的速度一般迅疾?

是吗?


但其实我不在乎问题的答案了 

也不担心泡沫破裂那天的到来


那些矫情的情绪被阒无声息的离心力甩出轨道

它们在如此宏大的引力里实在是太过不足挂齿

我感到月亮与六便士里高更毁灭性的力量

他旁若无人地高歌猛进


日历上的数字不再是苦*的催命符

它是正向的 积极的

我开始喜欢上疾驰的时间


2

清晨 昏暗的室内 

窗帘在游弋 缝隙里有一丝阳光

昨天与梦境又是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每日都经历新的失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红色 蓝色 粉色 黄色 

低吟浅唱 

脑里闪过似有似无的画面


我恍然大悟

梦里的那个人

是A


[20200318]


眼前的图景有单调病

摩洛哥的红 庞贝的黄才能治愈

远方异域必须占有一席之地

再精彩的云端生活亦无可代替


他呆滞地凝视

静默

圈圈绕绕

不停地走

却永远走不出这个一次元的世界

这个窄小的浅滩


[20200309]


或许若干年之后 

所有导演都不分伯仲

整个世界美美与共

各种奖项的出奖就只是像福利彩票一样抽奖产生

大家概率平等


[20200305]


每逢雨天总有固定的曲目和情绪要温习

曲调里寄存的忧愁烦恼早就不见影踪

情绪却如肌肉记忆般残存


雨停了

阳台拦板积存的水滴悉数掉落

叮叮咚咚砸下不规律的鼓点

今晚的夜不复蝉鸣


口水多多废话多多

一半真实 一半虚构

一点虚情 全部假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