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epic

xx

五月底的风波

自从国内的疫情稍微消停一点之后基本没怎么认真看过新闻。


疫情的前期日日信息爆炸实在让人疲惫、乏力,铺天盖地的坏消息和魔幻现实更让人感到恍惚、窒息。在情况最坏的时候,同学之间还戏说不如就此收拾包裹归隐山林。


然而,时至今日还有谁能够脱离这个高速运转的巨大机器,真正地全身而退?那么身处其中,说世事与我无关,海明威语,丧钟为谁而鸣呢。说事事与我有关,也未免太过牵强附会。那就曲解一些四爷的教诲,学习在汹涌波涛之中泅水,沉潜往复,学习入戏抽离,入戏抽离,从容含玩。


连日来,关于香港,关于美国,局势甚不明朗。就连我这样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呆子都感觉到了震惑。于是回溯一些半个月来发生的新闻,试图消解一些混沌。


(注:以下内容均出自个人的媒介食谱,是为认识的阶段性总结,亦仅作私人理思绪之用途。留此一记。)



关于三地的关系,今日的风波

从表面上看,大致可分为两块

某法案的推行

弗洛伊德之死


骚动是不被理解的语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