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米耶
江米耶

#釋放壓力 #心理障礙 #情緒管理 #成長教育 #人格心理 #兩性關係 #禪學入門 #哲學醒思 我是一名心理統計學顧問-江米耶

心理師想說的話

Dear,

有一種修養叫尊重

許多人嘴上說著尊重

實際上心口如一又有幾人

尊重 是長養的慈悲

是寬大的胸襟

是善無畏不爭的胸懷

理解他人的同理心

當對方的理念與訴求

令人無從信服的時候

我們難免嗤之以鼻

甚至

忠言逆耳 越聽越反感就想向對方反駁

還有一種現象

對方搓破了你的點

你心虛

認為對方不給你尊嚴當場讓你難堪

你說服不了自己「我有羞愧」

因隱情 於是惱羞成怒

你怒氣沖天

為了嚇阻 對方 越講越大聲

企圖威逼對方閉嘴屈服

你不是要講道理與對方溝通

而是死鴨子嘴硬

撐起場面證明自己夠強勢


「來啊,你想怎樣」

「幹,關你屁事」

「神佛來,我照罵」

是的

羞辱使你語無倫次

內心越自卑

外表越虛張

這是不滿生活的後遺症


言歸正傳

君子懂以禮相待

君子懂憐香惜玉

所以仁人君子必懂尊重

君子不爭、爭只有傷害 毫無意義

生氣只會讓人看見「不冷靜」「不理智」

做人唯有學會理解與包容

傾聽聽對方的需求與感受

而非挑對方的語病

聽自己喜歡聽的


朋友

吵架是心與心的打鬥

無煙硝的戰爭

擇語而出

莫以話傷人

珍惜彼此的緣分

攜手扶持彼此的人生


記錄 2020.09.16.2014-江米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