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0906
Ching0906

NTUT🌸🌵🤸🏻‍♀️-CEBT🦠🧪 We must try to endure any pain in our quest for success.🥇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 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AI是幫助人類,還是毀滅人類呢?

今天看完紀錄片百感交集,但大多以憤怒為主,今天的紀錄片在闡述以圍棋當主軸,由人類製作出來可以打敗人類世界頭腦最聰明的九段圍棋高手李世石的人工智慧程序,一共比了五場,在前三場戰役中我看見了人類的渺小,因為機械是沒有情緒的,而人類是一個感知體,對於週遭環境是需要有想對的感受及反應,可在李世石的眼神和表情中,透露著自己的無助與自我懷疑,因為無法察覺較勁者是不是害怕,還是胸有成竹的應戰,使李世石始終無法堅定自己的信念去對抗,或許是前所未有的壓力襲擊著,因為他此時所背負的不是一對一個人賽,而是全世界人類與人工智慧的抗爭,如果我是他,必定嚇得屁滾尿流,很敬佩他的勇氣,因為他的堅持,讓我明白,或許自我懷疑,但只要堅持著,總有路會在峰迴路轉處等著我們,在第四局的第78棋被譽為「神之手」的一棋,換回了人們的喜悅與驕傲及希望,人類的畏懼只會越束縛自己,而自己銬上的枷鎖需要自己平靜沈著的心去鬆開,然而開啟了第五局的戰役,李世石敗給智慧程序2.5目,雖然失敗了,但我們也從中得到了經驗,也清楚現在世代的遷移,現在要做的想想未來身邊如果都是AI我們該如何與他們共存共生,亦師亦友,別忘了,還是有危機的存在,製造AI是幫助人類的生活,而不是毀滅我們。

今天我哭慘了,因為我也是渺小的人類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