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0906
Ching0906

NTUT🌸🌵🤸🏻‍♀️-CEBT🦠🧪 We must try to endure any pain in our quest for success.🥇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 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比特幣=錢💰 ?

錢,有三大功能

1.交易的媒介

以前都是以物易物,而有了錢可用物換錢再把錢去換想要的東西。

2.儲存價值

假設母雞生了很多雞蛋🥚,如果來不及在短時間內換成想要的東西而變壞,此時,雞蛋可以買東西的價值就消失了,所以錢是可以保持價值的東西。

3.記帳單位

給一個數目,給一個標準。

假設兩隻雞等價一隻羊,兩隻羊等價於一頭牛,要多少隻雞才能換一隻牛呢? 如果用錢當單位的話,可以直接用錢來標價,雞5元、羊10元、牛20元,如此一來,有了單位,交易也會便利許多。

最符合三大條件的東西是什麼呢?

那就是「黃金」,但用了一陣子後會發現很難攜帶,所以聯邦儲蓄銀行就推出了「貨幣」,是今天用的鈔票,在當時貨幣和黃金是可以互換的,1塊美金等價於1克的黃金,因此銀行要印多少鈔票,銀行裡頭必須儲蓄等值的黃金,於1971年,景氣蕭條的時代,此時聯邦儲蓄銀行便放棄這個系統,如此才能印鈔票幫助經濟,所以我們如今用的貨幣只是一張紙罷了,主要是對中央銀行的信任,及大眾的認同,回到比特幣,假設今天我賣記憶卡,然後做出口生意,你在美國,要跟我買一箱嗎記憶卡,我們之間決定用比特幣交易,價格為10個比特幣,比特幣的單位可以去到0.0000000001,先以10而言,假設你已經有10個比特幣,我收比特幣需要一個錢包並且命名,可以區別是誰的,一個人可以擁有很多錢包,此時你在你的系統裡輸入10個比特幣到我的錢包,在10分鐘內系統會紀錄此交易,然而此交易紀錄在哪呢?這就是比特幣的特色「區塊鏈」。

什麼是區塊鏈呢?

首先想像成常常到鍊子,每10分鐘都有人在紀錄10分鐘內有多少交易紀錄在同一個鍊子裡,再接上先前的鍊子,變成區塊鏈,從以前的紀錄到現在的紀錄都有新的去塊鏈產生,然而比特幣就是這個區塊鏈,區塊鏈本身就是比特幣,如果一個區塊鏈有50個比特幣,需有人去做紀錄,而這個維持系統的人所收的回報就是比特幣,這些人就是所謂的挖礦人。

是不是很酷呀~
我也想當挖礦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