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訶德
堂吉訶德

一個喜歡寫紀實,看遊記,讀書的感悟筆者

【心態】面對疫情

吃過晚飯,和爸媽聊會天,因為疫情經常出去釣魚的父親也待不住了

身處這次災難中的我們,該保持什麽樣的狀態,來應對現在的一切?十年後,當我們回憶起這段經歷,我們對自己的評價是什麽?這取決於妳用什麽狀態來面對妳的生活和工作。

我沒有戰鬥在一線,沒有一線的醫護、小區管理員、司機、快遞小哥、警察等的深切體驗。我只知道,他們是最值得尊敬的人。這些身邊的小故事,他們表現出來的狀態,就是他們最好的狀態。他們也是值得尊敬的人。

好多互聯網公司,比往年春節更忙。別的行業都在談復工,他們說“一直在工作,談何復工”。

他們忙著提供技術支持,支持各行各業日益增長的線上化需要。

他們忙著上線新功能,來滿足災難下人們足不出戶的日常生活的需要。

他們忙著研究新技術,來提升災難防控的效率和效果。

他們忙著捐錢、捐物、制定商家扶持計劃,來共同抗擊災難,待災難過後春暖花開。

...

有一天,我點了個外賣,通過“無接觸配送”放在指定地點,外賣店家還附送了一個包裝好的口罩。在雪雨的天氣裏,心裏瞬間溫暖了很多。

這些公司拼命的行為,從社會責任來看,是在滿足人們急迫的需要,是在履行社會責任。

從企業成長來看,努力做自己擅長的事、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最短的時間內把能力最大化,是最好的選擇。

滿足好了焦急的用戶,用戶就不會再走了;支持好了合作夥伴,來年的生意還是找妳做;幫襯了困難中的商家,商家會記得妳的好;短時內的技術能力大沖刺,讓自己更強大,來面對以後的挑戰。


這個春節假期,不能走動,在家不能出門,對於很多人來說,耍手機,看電視,打牌,感覺沒什麼好做的

妳的認知,決定了妳選擇什麽。沒有對錯。

對於我,選擇這段相對充裕的時間學習、成長。

這是我最好的狀態。


大多數的我們,沒有錢財、沒有資源、沒有能力為這場災難做點什麽。

但是除了喊喊“武漢加油、湖北挺住”外,我們還有很多錢財資源能力之外的事情可以做。包括:

1)關愛自己和家人,好好生活,做好防疫措施。

2)服從防疫安排,遵守內心次序,不給別人添堵。

3)好好工作,企業需要妳的努力。好好上課,未來需要妳的認真學習。

4)提升自己能力,關註自己成長。

5)為摘下口罩的時刻做更多的準備。

等災難過後,甚至是10年之後,妳會感謝現在的自己,感謝自己是以一個最好的狀態面對這場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